烈士願意犧牲 而你願意做甚麼?

Jacqueline

昨天晚上我知道在北平東路那一頭,有小我ㄧ輪(以上)的朋友們即將要流血。我不忍心看,也自私的為了身體健康不熬夜,提早把電視關了。我感到很慚愧。

我坐在這邊打字、工作(賺錢),待在家裡上網、看電視,跟朋友去吃飯、逛街,我感到非常羞恥。

你我現在能享受的一切,都是來自那群有些人口中「虛耗光陰的暴民/傻子」的前身,鮮血眼淚換來的。你有甚麼資格批評他們? 國父起義的時候難道有申請路權、還是先跟清帝預告一下我們要闖入皇宮囉??



妨礙公務? 破壞公物? 請問,公務是拿來服務人民還是鎮壓人民? 公物是人民納稅購入的還是馬江自掏腰包買的? 我今天不爽我買給你的東西被拿來做不正當的用途所以把這東西搶回來或丟掉,你還要派警察來打我?

警察也是人民養的,別忘了。他們是人民的褓母,但,被派出來打人也是他們的「工作」。有拿薪水工作,就得要犧牲。真正沒有薪水卻犧牲的,是那群偉大的學生戰士們。

KMT主張張慶忠的突襲、沒有經過討論表決的程序是合法的;要求把審查會「尚未開始」的紀錄,改成「完成審查」送院會存查,也是合法的;所以服貿協議的議事程序,已經合法走到「院會」程序?? 馬囧不面對學生,完全不管哀鴻遍野要硬幹的姿態,這才是真正激怒他們的原因,延伸戰線只是剛好而已。

▲警方出動鎮暴水車,前行政院院長謝長廷也被噴得一身溼。(圖/記者陳明仁攝)

還有我必須說,稚嫩的學生總需要有人指引,學運的後面也需要金援和政援,我不覺得社運和其他團體的介入有多麼不堪。而若是真要推翻暴政,也是要靠選票不是嗎?

我對不起那些當坦克的學生們,歐巴桑我老了,身體也很差,但我願意帶著愧疚的心,偶爾當當補師。但那些坐在電視機前面潑冷水、甚至說出陰謀論的人,你摸著自己的良心,你又為了這個社會貢獻了甚麼? 那些蔡正元之流有沒有讀過歷史,知不知道甚麼叫做起義、甚麼叫做正義?

烈士願意犧牲,而你願意做甚麼?你只想熱的時候吃冰吹冷氣、無聊的時候跟酒肉朋友喝一杯、沒事開個總統套房來炫富、嚼個口香糖說學生是暴民、學生輸定了? 你丟臉不丟臉? 羞恥不羞恥?

【為什麼要拖累我們台灣人?】

那些人,你很想要貢獻給阿六仔嗎? 那我很和氣的請你趕快搬到大陸去投奔祖國吧,他們那麼棒,市場很大又會給你錢賺,你不如把台灣留給我們吧。不要老是想要吃碗內、看碗外。

國民黨這個老舊的外來政權,已經為自己過去幾十年的錯誤決策付出代價,代價就是偏安台灣喪失國際舞台(請好好閱讀蔣中正歷史),然後現在為了短視政績要繼續錯下去? 大家別忘了這個黨最初的黨綱: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而現在也是這個黨把三民主義藏起來、為了錢伸出手和共產主義打勾勾。這是我最瞧不起的一群人。

這樣一個背信忘義的黨、已忘初衷的黨,告訴你他們和獨大土匪一起煮出來的菜很好吃,你要吃? 你要吃也別叫我們台灣人吃,不要拖累我們台灣人。快到大陸去吃更香,地球很危險的,快點回火星吧!

你會說只有通過服貿台灣經濟才會好,用你那糨糊做的腦袋想一想,共產國家機器的中資會讓你好到哪裡去? 沒有主權與尊嚴,在國際上經濟會好到哪裡去? 要一個啞巴去參加辯論大會,你說說看,他有講贏的機會嗎?

真正的統戰,是不用花一顆子彈,直接摧毀我們的尊嚴與文化;真正的暴力,是強姦台灣人,還不准台灣人大聲喊叫。

●作者Jacqueline,前媒體工作者,台大社會系畢。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