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季後賽/台啤本土球員大爆發 閻總高度肯定

點評:台啤的拚勁一直都很棒!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雖然在季後賽首輪第5戰以20分差敗給台灣大,讓台啤23日面臨背水一戰,不過這支年輕隊伍並沒有因此氣餒,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展現出驚人的團隊火力,全隊共5人得分上雙,其中劉錚、呂奇旻、主控蘇翊傑、頂替先發的李俊緯合砍63分,將戰局扳平,賽後教頭閻家驊大讚本土球員的表現。

台啤在季後賽首輪出現不少傷兵,第三戰傷了劉錚、老將尚韋帆和射手左從凱,接下來2戰連續吞敗,從原本2比1領先台灣大,變成2比3落後,反倒被對手取得聽牌優勢;昨日他們不僅以20分之差輸球,原本就帶著手肘傷勢上陣的左從凱又扭傷腳踝,今日他只能拄著拐杖在場邊替隊友加油,由林宗慶頂替他的先發位置。

面臨背水一戰,球隊又有好幾名傷兵的劣勢,台啤開賽呈現慢熱的狀況,首節僅得到8分,不過第二節在「小飛人」劉錚快攻上籃得手,並完成三分打後,開始吹起反攻的號角,隨後李俊緯和呂奇旻也加入搶分行列,拉出一波16比0的猛攻,反超前9分,氣勢也開始倒向台啤這一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啤本土球員此戰合力開轟,將戰局扳平。(圖/記者陶本和攝)

下半場台啤頻頻展現犀利的快攻,拉快比賽節奏讓手感冰冷的台灣大相當困擾,決勝節還一度拉開17分的大幅領先,終場以15分差力克對手,拿下相當關鍵的一勝,將戰局扳成3比3,下一戰兩隊將決一死戰。

此戰台啤洋將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手感不佳,二分球僅11投4中,不過本土球員相當爭氣,劉錚攻下18分、5籃板,「小四」蘇翊傑砍下17分、4助攻,李俊緯和呂奇旻也有14分進帳;賽後台啤教頭閻家驊給予本土球員很高的評價,「老外今天一開始手感不好,不過本土球員表現很棒。」

此戰是背水一戰,閻家驊表示,球員全都拚了,「如果今天輸了,大家就要開始休假,這些年輕球員都很有求勝意志。」閻總也提到,昨日慘敗之後,他就特別提醒子弟兵,前一戰打法太單調,球的流動不夠,「結果今天球的傳導好多了,俊緯這個點也爆發出來。」

下一戰台啤若能取勝,就能進軍總冠軍戰,閻總坦言,「後天很重要,不過還是會依照今天的節奏,還有平常心去面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