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張懸反服貿會被封殺?公司:放話者居心何在

反服貿黑箱引發「台灣香港化」的疑慮,你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引發「台灣香港化」的疑慮,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0.00%
0.00%

總計 票。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反服貿黑箱運作的抗議活動持續發燒,娛樂圈內卻傳出聲援的歌手可能遭到大陸封殺,對象包括五月天、張懸、盧廣仲、林宥嘉、韋禮安等人,但相關唱片公司人員清查最近通告、詢問在大陸的同事,沒有任何「禁歌」消息或動作,也質疑放話者的居心。

有大陸網友表示朋友在「北京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工作,奉命即日起禁播五月天、張懸、盧廣仲、林宥嘉、韋禮安等人的歌曲。據媒體報導,了解對岸做法的業界人士認為大陸不會做這類的「明文指示」,多數是在事後遇到阻礙,才能才能反向推測可能是受到某件事的制裁,有時是基層人員揣測上意而做出的決定,但目前看不出任何封殺行動。

▲張懸持續在臉書表達立場。(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早發聲的張懸仍持續在臉書上表達立場,認為「服貿最大的問題絕不是各政黨言論中指稱的中國,和所有曾發生的問題一樣,它是我們政治實行的病根,來自長期以來政黨各自運作與發言無視公民權益而生的爆發。」呼籲各政黨面對學生與公民的糾正,不要流於意識形態的維護與討論,希望這一次能改變立法院的陋習,「拒絕各種政黨的各種操作,直到我們與學生一起,得到政黨反省與更正。」

▲阿信在微博逐一回覆大陸網友留言,右圖為瑪莎曾在臉書公告自己的咖啡廳為反服貿暫停營業。(圖/資料照/相信音樂、取自瑪莎臉書、取自阿信臉書)

五月天日前在臉書分享《起來》MV,被解讀是「反服貿之歌」,團員瑪莎也以「到立法院和我們一起關心這個台灣」公告咖啡店暫停營業,但中國網友認為他們是「反對服務貿易協定、台獨、把大陸地區的人民當成提款機」,讓阿信親上火線於微博上逐條回覆大陸網友。而所屬相信音樂則表示,《起來》MV是工作人員在五月天官方粉絲團所貼,並不是五月天的團員,MV連結已經刪除,卻讓部分網友覺得一首歌雖不能代表「反服貿」,但敏感時節做出容易讓人有過多聯想的事,在中國踢到鐵板後改口,態度反覆令人匪夷所思。

▲(左起)林宥嘉、盧廣仲、韋禮安曾對服貿發表相關po文,近日身陷封殺名單之一。(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黃克翔、陳明仁攝)

林宥嘉在網路發表「兩岸服貿協議對我國的衝擊分析」。盧廣仲在臉書PO上現場學生靜坐照片,留言:「台灣加油!」19日上午也到現場為抗議學生加油打氣。韋禮安則是在臉書上表示,希望大家能了解服貿條款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