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神射手回憶陳信安 Peja:他非常努力

點評:真的是佛心來的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前NBA神射手史托亞克維奇(Peja Stojakovic)相隔9年之後來台訪問,他曾經效力於沙加緬度國王,是球隊重要射手,還曾有2002年與「台灣飛人」陳信安一同訓練,12年後被問到這件事時,這位好手表示「還記得他」,認為當時的陳信安是個非常認真的選手。

陳信安在2002年9月參加國王隊訓練營,並且穿上背號9號球衣,當時還和史托亞克維奇一起拍攝球隊宣傳照,不僅如此,他的置物櫃還在狄瓦克(Vlade Divac)和史托亞克維奇的中間。可惜能這樣與大明星們當鄰居的時間並不多,僅出賽3場,在10月19日就被球隊宣告釋出。

▲陳信安(左)與史托亞克維奇2002年合影。(圖/擷自大陸hupu)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飛人」短暫的NBA之旅轟動全台灣,也受到同隊球員的注意,十多年後這件事仍是台灣球員的典範,堪稱挑戰最高殿堂的本土先驅。而史托亞克維奇被問到還記不記得陳信安時,他想了一下隨即表示「我還記得」,接著再回憶02年時的狀況,「他是個很努力工作的球員,把他的最好完全展現出來。」

12年後,陳信安在上周正式宣告退休,史托亞克維奇聽到的時候還反問記者「真的嗎」,接著再開玩笑地說,「希望他能有很棒的退休生活,像我一樣。」陳信安退休擔任璞園的董事長秘書,史托亞克維奇則是持續推廣籃球。

被問到退休之後的目標時,史托亞克維奇也透露他的志向,希望在能世界各地宣傳籃球的好,並且教導年輕球員一起打球。他認為台灣和美國的學生球員並沒有太大差別,反而還表示若自己能回到20歲之前,希望能重回校園念大學。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