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熱火3月打得掙扎 詹姆斯坦言本季很艱難

點評:熱火怎麼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衛冕軍邁阿密熱火本季將尋求3連霸,不過進入3月份後,不僅曾6戰中吞了5敗,前一戰還輸給面臨重建難題、排在東區第12的綠衫軍塞爾提克,22日迎戰曼菲斯灰熊,也一度落後達雙位數,決勝節最後3分多鐘才扭轉頹勢;賽後詹姆斯(LeBron James)談到球隊近況坦言,這是三巨頭合體以來,最艱難的一季。

「小皇帝」詹姆斯前一戰因為背部痙攣高掛免戰牌,結果熱火輸給勝率僅3成29的綠衫軍,雖然他在22日面對灰熊一役歸隊,這支衛冕軍整場仍打得很掙扎,首節僅攻下15分,陷入7分落後,還一度在第三節中段被拉開雙位數的差距,末節一路苦追才扭轉戰局。

▲熱火王牌詹姆斯表示,這個賽季相當艱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最後3分27秒,「雷槍」艾倫(Ray Allen)的三分球命中,帶起熱火一波11比2的攻勢,終場以91比86、5分險勝;全隊表現最佳的,是替補上陣的老射手艾倫,他上場31分鐘,14投7中攻下18分、助攻和籃板各4的優質數據,還有2記三分球的演出,此戰重回先發的詹姆斯也貢獻了15分、7助攻和6籃板。

熱火3月還剩下6戰,卻已經吞下6敗, 追平球隊本季單月「最多敗」的紀錄,賽後「小皇帝」表示,「這是一場拚盡全力,有如季後賽的一戰,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必須試著完成每一次的攻防,來幫助球隊贏球,不管是我自己、韋德(Dwyane Wade)或其他隊友,都在此戰的最後階段做到這點。」

對於球隊近期打得跌跌撞撞,詹姆斯則坦言,「這是從我們(三巨頭)合作第一年以來,最艱難的一個賽季。」至於背傷的狀況,他則表示,自己也不是很清楚,能夠上場打球才是最重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