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對這位獨裁者來說,是種無效的抗議。」

▲▼施明德女兒施蜜娜噴漆反服貿抗議。(圖/記者陳明仁攝)

向日葵公民

我必須很沈重說出這個殘酷的事實,「靜坐,對這位獨裁者來說,是種無效的抗議。」

他並不回應你,從堪稱台灣最長期也最規律的和平靜坐「不要核四、五六」,整整長達一年,國民黨依舊通過五百億的追加預算,然後依照表定時程,九月插燃料棒,他們的世界跟人民是平行的,因為你們太「和平」了,他們並不煩惱你們會對他們造成任何影響,他們很清楚地知道,只要在選前,製造短暫的利多,然後,依舊連任。

他是傲慢的,甚至面對號稱二十五萬人上街的白衫軍,或是以生命抗爭的關廠工人,在眾多人數面前,在尊重生命的普世價值中,他依舊不為所動,他不是聽不到,他是不想聽也不想理,掌握了絕對權力的位子,他很清楚知道,他成功的教育你們要乖要聽話,你們只要在他的遊戲規則中衝撞,只要時間一久,下雨了,疲累了,分心了,繁忙了,你們就會散去了。

從大埔案發生數條人命犧牲,到3月學運台灣之春,他們不曾說過一句道歉,甚至說出大埔阿媽是因為憂鬱症才自殺,甚至說出3月學運是在野黨的誘導,完全忽略公民意識的抬頭,但也從他們的發言發現,原來,在他們的心中,絲毫沒有反省認錯的概念,任何不合他們利益的行動,都是別人的錯,出事就找代罪羔羊,然後轉頭繼續剝削人民。

國民黨立委錯了,政府不是國家的最高單位,總統也不是,只有人民議會才是,國會議員只是被人民委託行使代議的工具,所以,他們不能強暴你們,因為他們被授權的僅是民意認可的範圍,而不是恣意訂定法律的胡鬧,當國會莽撞而失智時,人民就有權利把工具摧毀,然後重新建立下一個符合全民利益的制度。

國民黨若堅持與服貿共生死,以個人利益交換全民福祉,當然就會面臨民意的挑戰,主辦單位兩萬人是低估了,昨天三條路滿滿都是水洩不通的人,五萬人不為過,但是國民黨沒有任何反省的回應,在等著消耗眾人的能量,請切記,事實證明,當法律允許的所有手段都用盡時,他仍然處於裝睡的狀態,代表這個人毫無民主素養與廉恥心,面對一位無恥的總統,以及一整個無恥的政黨,你們認為該怎麼辦呢?

我認為,該讓獨裁者付出民主代價了。

●作者向日葵公民,碩。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