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每天練投進600球 Peja選「16」號盼努力加倍

點評:Peja果然不簡單!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前沙加緬度國王隊神射手史托雅克維奇(Peja Stojakovic)20日第二度造訪台灣,並在21日出席國泰NBA Youth Madness3對3開跑記者會,在談到自己靠著一手神射功夫在NBA闖蕩多年,史托雅克維奇透露,每天練投進500到600球僅是自己練球時的基本盤。

3度入選NBA明星賽,並一度在三分球大賽完成2連霸,來自塞爾維亞的史托雅克維奇,靠著招牌三分球在NBA闖蕩多年,並且在2011年退役前奪下生涯第一枚冠軍戒指。

20日他在相隔9年後再度訪台,不少人還是對於他的神射功夫感到相當好奇,對此,史托雅克維奇透露,其實自己所下的苦功不曾少過,「在歐洲打球時,我選的背號是8號,來到NBA後,因為我認為自己必須付出雙重努力,才能在NBA發光發熱,所以我選擇了16號。即使在加入NBA後,我每天還是都會不斷的練投,去尋找對球和出手的感覺,每天至少要投進500到600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史托雅克維奇來台秀神射。(圖/記者劉肇育攝)

不過雖然自己的神射功夫了得,但史托雅克維奇仍有相當欣賞的射手,那就是目前還在邁阿密熱火隊效力的「雷槍」艾倫(Ray Allen),「他的出手相當完美,就像是本教科書一樣!」

即使已經退役3年,但史托雅克維奇仍舊相當關心NBA動態,在被問到今年誰最有機會奪冠時,他笑著表示,「我想是熱火吧,畢竟他們有全聯盟最強的球員,不過奧克拉荷馬雷霆也很有競爭力,他們陣中的杜蘭特(Kevin Durant)和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都是相當不錯的球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史托雅克維奇國王NBA台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