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尼克搭季後賽最後一班列車 只能再輸2至3場

點評:尼克接下來場場都是硬仗啊!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紐約尼克本季與季後賽還有緣嗎?在「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擔任籃球事務部總裁後,打出一波7連勝的高昂氣焰,不過《紐約時報》專欄作家佛薛伯(Jay Schreiber)表示,想要搭上季後賽最後一班列車,剩下14場比賽犯錯空間很小,頂多再輸2至3場。

這一季的尼克打得荒腔走板,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難以獨挑大樑,外界更是猜測恐無緣季後賽,但在「禪師」傑克森新任籃球事務部總裁後,似乎為球隊掀起一股贏球鬥志,近期拿下7連勝佳績,其中還包括擊敗強敵溜馬,似乎又讓燃起擠進季後賽的希望。

▲尼克一哥「甜瓜」安東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紐約時報》專欄作家佛薛伯撰文表示,尼克想要晉級季後賽,剩下的賽程裡能夠犯錯的空間非常小,觀察位居尼克前的兩支球隊亞特蘭大老鷹、夏洛特山貓,分別場差4場和4.5場,算是不小的距離,且老鷹最近也拉出5連勝,狀況相當火熱,想要所小場差並不容易。

佛薛伯推測,如果尼克想要順利晉級,未來14場比賽頂多輸3場,保守估計則是輸2場,才有可能擠下第八種子的老鷹,反觀老鷹這裡也會擔心在最後關頭被迎頭趕上,想必會奮力一搏。

接下來尼克將面對費城七六人、洛杉磯湖人、沙加緬度國王,這幾支勝率都不超過4成,但還有鳳凰城太陽、金州勇士、邁阿密熱火、芝加哥公牛等幾支勝率超過5成的強隊在後等待,想要從中搶下勝利並不容易。

再者看到尼克球員近況,安東尼近10場比賽平均可繳出27.3分和6.7籃板,仍是球隊重要火力來源,而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也有17.5分、6.1籃板的表現,投籃命中率更高達6成,是尼克能夠維持高檔的關鍵之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