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比5成勝率多贏18場 勇士教頭:19歲的人都沒看過

點評:勇士本季有機會在季後賽再度扮演關鍵角色!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金州勇士21日以115比110擊退密爾瓦基公鹿後,寫下了一項難能可貴的紀錄,戰績44勝26敗,足足比「5成勝率」多贏了18場。事實上,這也是勇士隊史20年來的最佳表現。賽後總教練傑克森(Mark Jackson)便打趣表示,「住在這裡的球迷,就算19歲的人也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情況!」

▲湯普森決勝期的救命三分彈,替勇士守住最終勝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浪花兄弟」柯瑞(Stephen Curry)31分、11助攻,包括終場前3秒關鍵兩罰命中,加上湯普森(Klay Thompson)29分帶動下,勇士在末節驚險守住勝果,以5分之差險勝東區爐主公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贏球後勇士戰績來到44勝26敗,比5成勝率足足多贏了18場球,寫下隊史近20年來的新高紀錄。上一次球隊能有此表現,得追溯到1993-94球季,該年球隊最終以50勝32敗直闖季後賽。

賽後主帥傑克森難掩興奮之情,甚至打趣表示,「這裡的球迷,就算是19歲的人也從來沒見過這種狀況。這是個令人讚嘆的時刻,而球隊未來仍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勇士贏球後持續坐穩西區老六席位,目前分別落後排第三及第四的火箭、拓荒者3場及1.5場勝差。按照目前情勢,非常有希望連續兩季闖入季後賽窄門。

「我們試著在季後賽首輪取得主場優勢,這現在看來是在可以攻擊達成的範圍內。」湯普森如此說道。

本季平均可攻下103.7分,排名聯盟第11位的勇士,過去11次單場團隊得分「破百」時,球隊通通贏球。反觀本季聯盟「爐主」公鹿,過去11次單場遭對手得分破百時,球隊全數吞下敗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