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駕駛注意! 只保汽車強制險,車輛損傷沒保障喔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鑒於法律規定,不少汽車駕駛人都會投保汽車強制險,雖能避免受罰,卻不清楚實際的保障範圍。事實上,汽車強制險的保障對象只有「人」,車輛損傷並不在保障範圍內。業者也坦言,車體損失險的實際投保率不高,尤其行車難免發生碰撞,動輒維修費用2、3萬,民眾若沒車體險只能自求多福

東森保險代理人,東森保代,王令佐,老車,車險,專屬車體險,汽車車損險

▲車禍難防,預先投保更有保障。(圖/示意照/東森新聞)

根據交通部統計,102年全年度交通事故達273,234件,平均每月就高達2.3萬件,可見車禍發生頻繁。以字義來說,車體損失險是指保障車子發生碰撞時,維修自己車輛的費用;至於汽車車損險,就保障範圍可分為甲、乙、丙式,保費會依照投保車輛及車主的年齡而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森財產代理人王令佐副總表示,舉凡大部分車體損傷,像是落石砸中、車體自燃、野狗咬傷車框或是被人惡意砸車,都在甲式車體任意險保障範圍內。若以進口車投保甲式為例,保費每年近7~10萬。因此就算是剛出廠的新車,車主多半礙於保費預算,投保率也低於3成。

王令佐表示,再來是乙式車體任意險,若是被第三人故意毀損行為,例如:超車引來的惡意砸車......等都有保障。另外,丙式車體任意險又稱為「車碰險」,僅侷限車子與其他車輛發生直接碰撞才有理賠,條件較嚴。

除了保費負擔,導致民眾對汽車車體任意險投保意願不高外,王令佐表示,針對車齡較大的車輛,一般保險公司也會擔心「老車維修變新車」,造成理賠率過高,而核保嚴格。

好消息是,現在已有產險業者推出針對車齡四年以上的車輛,不論車主年齡、性別以及肇事紀錄,每年定額式的丙式車險,強調固定式保費,不會因為肇事紀錄次年調漲。必須注意的是,萬一被其他車輛所破損的零件砸傷,未與其他車輛直接碰撞,車碰車險也難以理賠。

.<老車不值錢?>快來測試你的愛車值多少,再抽酒測筆GO

關鍵字: 東森保險代理人東森保代王令佐老車車險專屬車體險汽車車損險_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老車車主有福了 車齡4年以上專屬車體險問世

老車車主有福了 車齡4年以上專屬車體險問世

行政院所頒布的「固定資產耐用年數表」顯示,汽車使用年限僅有5年,車齡越大價值越低,可見對於4年以上之汽車,保險公司大多不願承保車體險。然而,近日有產險業者推出定額型的車體險,以國產車為例,一年3,554元,即可擁有全年5萬元的維修費用,而且不會過問車主肇事紀錄、性別、年齡、相當實惠。

2014-03-18 16:33

懷孕後再投保醫療險 生產住院不理賠

懷孕後再投保醫療險 生產住院不理賠

有對台灣夫妻到南韓旅遊,已懷孕7個月的妻子在當地早產,若是出國前投保旅平險附加海外突發疾病,是否能理賠?據了解,保單條款有針對女性懷孕投保時的除外責任,保經代業者王令佐表示,已懷有身孕的女性投保,保險公司都會將該胎早產或是分娩期間所發生的狀況除外、無法理賠。

2014-03-07 01:45

日本7-11告示請貓賊「麥擱來啊!」 一夜被轉貼上萬次

日本7-11告示請貓賊「麥擱來啊!」 一夜被轉貼上萬次

東京的網友3月5日在自己推特PO出一張在7-11拍到的告示,上面寫道:「向貓君宣告『禁止出入本店』,不過貓君不答應orz」,還附上一張貓咪行竊的監視器畫面。這張店長貼給竊賊貓的幽默公告一夜被轉貼上萬次,網友說:「因為太可愛,原諒!」

2014-03-06 17:19

醉不上道!強制險酒駕加費今起上路

醉不上道!強制險酒駕加費今起上路

醉不上道!為進一步降低民眾酒後駕車的危險行為,國內強制險3月1日起酒後駕車加價新措施上路,金管會表示,3月起,強制險酒駕加價措施正式實施,也就是,該車主名下的汽車投保強制車險時,每有1次違規紀錄將加費2100元,且不限車數及加費金額上限。

2014-03-01 15:52

民眾投保防癌險 給付類型想清楚

民眾投保防癌險 給付類型想清楚

多項癌症已成為國人十大死因,近期更有藝人因血癌而病逝,但隨著癌症醫療的進步,新的口服標靶藥物、新手術、新放射治療技術的研發,癌症已不再是絕症,可怕的是隨之而來的醫療費用,民眾可多了解「保本防癌險」,有些不但加碼還本,保障範圍也擴及意外醫療及身故保障,此外,給付類型也需考量清楚。

2014-02-27 14:51

投保多倍型意外險 都敏俊護身符來保庇

投保多倍型意外險 都敏俊護身符來保庇

近日韓國電視劇「來自星星的你」熱播引發民眾廣泛討論,男主角都敏俊總是能拯救身處意外危險的女主角千頌伊。意外總是藏在無法預測的地方,對一般民眾而言,沒有超能力的另一半保護,也可以鎖定「多倍型」意外險來當護身符,但民眾需留意旅平險與意外險的差別之處。

2014-02-24 11:54

天冷猝死意外險賠不賠?壽險都賠!

天冷猝死意外險賠不賠?壽險都賠!

寒流一波波,據統計台灣有超過150人因這波低溫猝死。因低溫而猝死是否屬於意外險理賠範圍,引發不少討論。東森保代王令佐副總表示,因猝死在死亡證明通常認定為心臟衰竭或是心肌梗塞,屬於疾病,就不屬於意外險保障範圍,民眾若是有投保壽險,則有保障。

2014-02-18 11:04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美股費半指數大跌,引爆亞股今(19)日全面走跌,台股一度狂洩逾700點,指數摜破19600點,台積電(2330)湧龐大賣壓,股價一路下挫53元至751元, 大跌逾6%、跌逾半根停板。

2024-04-19 09:59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也發文提出6點看法,認為台積電下修全年成長預測應該是手機、工業用、車用半導體不如預期,不過好消息是資本開支沒有調高,公司答應會持續調高現金股利。

2024-04-19 09:49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美國串流巨頭Netflix周四公佈Q1財報超出市場預期,且會員總數增長 16%,達到2.696億人,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2.642億人,但令人失望的Q2營收指引拖累該股在盤後交易中大跌近5%。

2024-04-19 09:3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