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季後賽/KANO精神 左從凱忍痛拚戰不想後悔

點評:小左加油!

記者劉肇育/新北報導

「過去在璞園時參加季後賽,我上場時間並不算多,所以今年希望能打出屬於我的季後賽!」台啤射手左從凱在季後賽第三戰意外摔傷右手肘,甚至出現骨碎的狀況。不過他在系列賽第四戰仍忍痛上陣,並砍進全隊次高的14分,只可惜最終台啤仍以7分差遭台灣大扳平戰局。

左從凱上季加盟陣容較為年輕的台啤後,成為隊上「老大哥」,本季是台啤重返季後賽的功臣之一。他在與台灣大系列賽的第三戰,在一次上籃後不慎摔傷右手肘;考量到隊友劉錚和尚韋帆也因傷缺陣,在第四戰仍決定忍痛上陣。

「今年不論大小傷,我都不想錯過任何一場比賽,今日賽前我也決定吃止痛藥後上陣。」左從凱20日帶傷上陣拚戰31.5分鐘,砍進全隊次高的14分,更是台啤前三節領先的關鍵人物。

談到下半場命中率下滑時,小左說道,「上半場一次出手後,右手肘又敲到地板,中場休息時防護員跟我說,我手肘內可能已經積血了,但我還是希望能夠上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啤左從凱帶傷上陣,砍進全隊次高的14分。(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最終台啤仍以7分差吞敗,但小左的拚戰精神仍得到肯定。對此,他表示,「今年我開始在北投國小教球,慢慢感受到自己的籃球生涯在減少,加上最近又看到不少人引退,即使現在可能已經沒機會進國家隊,但我仍希望在未來回顧籃球生涯時,能夠覺得自己已經拚過、不後悔。」

除了自己忍痛上陣,帶動球隊氣勢外,左從凱也將20日輸給台灣大的責任一肩扛下,「今天最後幾個處理球沒處理好,我必須一肩扛下,雖然賽後幾個年輕球員在休息室都哭了,不過我看到他們拚成這樣,真的很開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左從凱台啤SBL小左台灣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