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博斯轉播擴展收視戶 爭取頻道上架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博斯取得中職轉播權,怎麼去回收支付的轉播費,總經理黃敬庭表示,博斯頻道的廣告很少,主要收入來源是收視戶的收視費,不同的媒體型態,有不同的評估方式,未來希望藉由中職轉播,擴展更多有線電視系統用戶。

博斯取得中職轉播,爭取在有線電視頻道上架。(圖/歐建智攝)

依MP & Silva之前開出的價碼,博斯轉播一場比賽要付149萬元左右,該公司有如此龐大資金可以支付嗎?黃敬庭表示,爭取轉播中華職棒是靠著一股傻勁與勇氣,股東與老闆都同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博斯要如何賺回支出的轉播費用呢?黃敬庭說:「我們對於收入的計算方式跟傳統有線頻道不一樣,他們從廣告收入評估轉播是否划算,我們是從系統的收視費評估;不同的媒體型態,有不同的評估方式」。

目前博斯在中華電信MOD有94萬收視戶,有線業者數位機上盒頻道有60萬收視戶,而傳統有線電視高達800萬收視戶以上,還有很多收視戶看不到中華職棒。

黃敬庭表示,會努力與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洽談,擴大收視戶,談妥之後,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可以自行決定將中職賽事放在機上盒,或在一般的電視頻道播放,未來希望在有線頻道上架,依照NCC規定,有線頻道上架有一定程序且要花時間。

其實博斯轉播中職的背後想利用中職的高人氣,取得在有線電視上架的機會,黃敬庭不諱言的表示,台灣的體育運動就只有職棒可以吸引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如果職棒無法成功招攬,其它運動也就不用了。

黃敬庭表示,轉播中職或有風險,但中職是國內運動觀賞人口的領導品牌,擁有自身獨有的價值,而非只是一般放在第四台頻道的一個節目而已,高畫質數位頻道能夠提升中職比賽的價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職電視轉播緯來MP博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