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引戰?五月天阿信越洋挺身面對 逐條回覆陸網友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投票結果

0.00%
0.00%

總計 票。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服貿議題持續延燒,五月天19日凌晨在臉書轉貼歌曲《起來》,引發台網友瘋狂留言支持,也有許多大陸網友留言抨擊。對此,五月天阿信於微博上逐條回覆,寫道「我們也從未反對服務貿易協定,更不希望製造動亂對立。我們做了很多事,最期待的就是兩岸年輕一代有更多的友善的互相了解、交流、融合。」

▲五月天阿信在微博上逐條回復陸網友的評斷。(圖/取自五月天阿信臉書)

反服貿行動的民眾18日晚間佔領立法院,19日凌晨五月天在臉書轉貼歌曲《起來》、Bass手瑪莎的咖啡店宣布店休,新聞發酵後不少大陸網友抨擊,認為五月天「反對服務貿易協定、台獨、把大陸地區的人民當成提款機」。但也有人認為,他們並未在任何地方表態,一首歌曲就被視為支持太過偏頗,希望大家不要被操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月天阿信面對抨擊,秉持著在PTT、臉書回覆網友的一貫面對精神,逐條回覆大陸網友們的留言,有人提問「為什麼要回覆抨擊者」?阿信表示:「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至於網友們最關心的支持或反對服務貿易協定,阿信寫道:「我們也從未反對服務貿易協定,更不希望製造動亂對立。這裡有那麼多喜歡我們的人們所以不會辜負大家對我們的相信。我們做了很多事,最期待的就是兩岸年輕一代有更多友善的互相了解交流與融合,只有如此才能給兩岸三地的我們都期待的解答。你們就是解答我深深相信。」

阿信的逐條回覆,也有網友質疑是本尊還是助理,阿信反問:「你說呢?」對於陸網友的激烈抨擊,阿信表示:「所有的憤怒來自對國家的忠忱與熱愛,我能感同身受,並深信日久能見人心。」他也對學生讀者留言表示,快給我去用功唸書。阿信也表示,我們絕對不會辜負相信我們的人,放心。

五月天的經紀人謝芝芬針對事件回應:「五月天一直做努力,希望讓兩岸的歌迷能夠多交流多溝通、然後彼此多了解,這一直是他們努力的目標。」  

21日凌晨,阿信也在臉書發文:「感謝相信我的人們,對我們來說,那是此刻最珍貴的事物。我同樣感謝懷疑我的人們,那驅使我努力去做到值得你們相信。15週年紀念將屆,一路上我不完美但從不放棄努力,也許你會偶爾懷疑我的初衷是否還在,但我能向你保證我始終是我,不會背棄我們的創作與朋友。一切都會在未來開花結果,永遠的永遠。」

▼五月天阿信希望兩岸年輕一代有更多友善的互相了解、交流與融合。(圖/取自微博)

▼五月天阿信在微博上回復陸網友。(圖/取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