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住在沙灘上的牛 整天漫步在美人魚島

▲這隻牛不是PS上去的,而是真正定居在沙灘上的動物。(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馬來西亞沙巴的美人魚島(Mantanani Island)上,住著與世隔絕的牛,整天漫步在島上的沙灘覓食,潔白沙灘搭配著野生動物,有種特別的衝突美。特別的是,好幾大陀牛大便該怎麼維持海灘的乾淨呢?當地居民並不會特別清理,而是任由每天的浪潮自然生態循環。

▼島上奇特的衝突景觀。(圖/本報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人魚島位於亞庇市北方,居民曾在附近海域看到2隻野生海牛交配,一上一下交疊遠看像極了美人魚,因此命名為「美人魚島」。當初島上是沒有人煙的,現在則有百位漁民定居在島上,多為伊斯蘭教徒。美人魚島已開發成觀光地區,提供遊客浮潛、住宿,馬來人又稱該島為「Chinese Island」,是因為多數遊客來自中國。

美人魚群島是由3個島嶼組成,分別是Mantanani Besar Island、Mantanani Kechil Island、Lungisan Island。現在看到的雞與牛等動物,是人類居住到島上之後才引進飼養的,對外地遊客來說,看到好幾隻牛在沙灘上散步,會覺得新奇想和牠們拍照,但當地人卻警告「牛會踢人,很危險,千萬不要靠近」。

▼牛吃草,但美人魚島上的牛總是翻拾垃圾堆。(圖/本報資料照)

▼牛隻們整天在沙灘上挖掘食物。(圖/本報資料照)


 

關鍵字: 美人魚島沙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