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長飛行器數據遭刪? 專家:馬航曾躲新航陰影下15分

▲馬國警方發現,機長家中飛行模擬器大量數據遭刪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航失聯邁入第13天,當局朝「劫機」方向調查,首先搜索機長札哈里(Zaharie Ahmed Shah)的住家,20日最新消息,馬國警方發現,他的飛行模擬器中有大量數據遭人蓄意刪除,正派出專家修復;另一方面,印度也有一名網友從衛星影像中,找到疑似MH370客機的蹤跡位在安達曼群島。

透過美國衛星影像公司Digital Globe,印度一名29歲的資訊分析師Anoop Madhav Yeggina於14日在安達曼群島附近,也就是馬航最後消失在雷達的海域,發現MH370班機消失當日,一架大型飛機出現在島上一條軍用跑道上,且機身呈現白色,增添不少可信度,但目前仍無法證實照片真偽。

▲印度網友衛星圖新發現,安達曼群島軍用跑道驚見馬航?(圖/翻攝網路)

此外,針對馬航消失謎團,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報導,有航空專家分析MH370消失時的空中狀況,推斷客機當時很有可能是躲在另一班,飛往西班牙巴塞隆納的新加坡航空SQ68班機的陰影之下,長達約15分鐘,才有辦法飛越印度與阿富汗領空而不被民航及軍用雷達發現。

專家指出,由於客機將「飛機通訊報告系統」(ACARS)與應答器,SQ68並沒有辦法察覺MH370。但也強調,要完成這項計畫,駕駛必須具有很高的飛航技術,且事前還須研擬詳細的計劃,將用作躲藏的航線、類型甚至飛行速度和當日天氣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