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治副中心 傳初定河北保定

▲河北保定市。(圖/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陸媒19日報導,中共當局曾提出建設「政治副中心」,以分擔北京作為政治中心的職能。河北保定可望成為首選地。

大陸《財經》雜誌報導,京津冀三地已經達成共識,初步確定將河北省保定市作為「政治副中心」的首選地。

報導說,未來將有一批大陸中央部會下屬的事業單位和教育機構率先搬遷至保定,而隨機構搬遷至保定的人員,如果此前擁有北京戶口,則不會被取消。此舉是用來減少相關機構和人員搬遷阻力。

保定地處河北省中部,面積2.09萬平方公里,人口1017萬。保定到北京、石家莊、天津均不到200公里。

陸媒分析報導,北京的政治副中心原來有幾個選項,張家口、承德、廊坊、保定等。保定以地理優勢而勝出,因為保定和北京、天津構成等邊三角形,而且是石家莊和北京的中心點,同時也是河北的中心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