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季後賽/蘇翊傑脫面具更順手 閻總:他冒毀容風險

點評:小四這場好猛!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本季台啤主控蘇翊傑因鼻樑「粉碎性骨折」,休戰長達47天才重回球場,不過復出後,得戴著特製的臉部護具,在場上的視野受到影響,讓他感到很困擾,雖然醫生還沒允許他脫下面具,他仍決定在季後賽首輪第三戰擺脫面具,繳出12分、7助攻的優質數據;賽後他笑說,今天特別興奮,一直挑戰籃框。

化身「鐵面人」在場上拚戰的蘇翊傑,距離他鼻樑受傷已經有4個月的時間,他「大膽」決定在季後賽第三戰「甩掉」面具,總教練閻家驊賽後直言,「非常佩服他的勇氣,他冒著被毀容的風險,不過他說,不戴面具比較自在。」

恢復「自由身」,蘇翊傑打得更加流暢,前2戰都僅得到6分,今日不僅砍下12分,還送出7次助攻,外帶2抄截,且沒有發生任何失誤,對此他賽後說,「我提早了一個月把面罩拿下來,因為只要戴著就會看不到防守者,其實我在例行賽後幾戰,就想拖掉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翊傑擺脫面罩,上場打球更順手。(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談到前2戰自己的表現,蘇翊傑表示,「因為戴著面具,在急停跳投或切入比較深的時候,會看不到隊友的走位,因此錯失了空檔,整體的進攻就變得不流暢。」由於這是傷後首次拿掉面具,「小四」坦言非常興奮,「拿下來之後,讓我更積極挑戰籃框。」

當被問到,是否會擔心自己在沒有護具保護之下,再次受傷,「小四」則說,「既然上場就不去想那麼多。」還開玩笑說道,「不然就是要在別人打到我之前,我先打他。」

關鍵字: 台啤蘇翊傑小四閻家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