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季後賽/達欣慘輸25分 許智超批:沒想贏的決心

點評:達欣要加油了...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在季後賽首輪第二戰成功封鎖衛冕軍璞園火力的達欣,在18日移師新莊體育館的第三戰首節卻只得到8分,團隊命中率不佳,得分全集中在洋將奧克薩(Reggie Okosa)和田壘身上,一路挨打最終以25分差慘敗;賽後總教練許智超直言,球隊沒有想贏的決心,打得太放鬆。

璞園上一戰的冷手感,此戰卻轉到達欣身上,全隊從開局就打得很掙扎,單節只得到8分,陷入雙位數的落後,全隊二分球命中率僅3成7,三分外線更只有18投2中,還一度落後超過30分,第四節教頭乾脆換上年輕球員上場替補,終場就以25分的大幅差距落敗。

▲達欣得分都集中在洋將和田壘身上。(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鳥總」坦言,球隊沒有贏球的決心,「沒有準備好要贏這場球,氣勢和專注力都不夠,我被迫很早就喊暫停。」此戰璞園抓下19顆進攻籃板,其中光是蔡文誠一人就搶下10顆籃板,包括5顆進攻籃板,讓達欣受到了傷害,鳥總直言,對手有太多2波和3波的攻擊機會,對於蔡文誠頻頻在籃下搶分也完全沒轍。

璞園主將蔡文誠在季後賽首輪3戰都拿下「雙十」,近2戰更合計抓下27顆籃板,對此鳥總坦言,目前還找不到防守這位上季SBL雙料MVP的對策,「他光是站著就可以搶籃板,不過我注意到他得分都在禁區,所以我告訴小朱,讓他多投外線,不要讓他在禁區攪和。」

此戰先發卻沒有任何分數進帳的羅鈺群則說,球隊輸在命中率太差,「籃板也沒搶到,完全被對手切爆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