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甲子園/蔡鉦宇領軍 光星投打陣容整齊積極備戰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就讀八戶學院光星的台灣小將蔡鉦宇,將率隊出征春季甲子園,26日首戰將對上強權橫濱高校,17日光星在甲子園球場展開練習,接下來還有數場練習賽。

蔡鉦宇曾被日本媒體譽為「怪物留學生」,扛光星第4棒,光星主力野手還包括捕手兼隊長千葉諒,以及主打第1棒、有長打能力的游擊手北條裕之。光星在去年秋季東北大會冠軍戰,全場狂敲14支安打,包含2轟,以13比2大勝奪冠,日媒認為光星的打線不容小覷。

▲蔡鉦宇是光星主力打者。(圖/大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投手主力,以右投佐藤駿為首,加上中川優、直球派右投小川佳斗、技巧派左投吳屋開斗,日媒指出,光星投手有一定壓制力。佐藤駿在15日練習比賽中,投3局飆出7次三振,中川優則是近5場練習賽只失1分。

光星是私立學校,1956年創校,棒球社同年成立,目前社員有79人,校友包括巨人游擊手坂本勇人、養樂多外野手川上竜平等。

今年是光星第7度春甲出場,上次參賽是2012年,冠軍戰敗給大阪桐蔭,獲亞軍。夏季甲子園部分,光星在2011年、2012年都闖進冠軍戰,但分別輸給日大三、大阪桐蔭,都獲亞軍。

橫濱高校更是強權,校友包括已轉戰美職大都會的投手松坂大輔、羅德投手涌井秀章及成瀨善久等人,春、夏甲子園合計拿下5次冠軍,1998年松坂大輔在陣時,還曾達成春、夏甲子園連霸紀錄。

春甲21日開幕,光星首戰是26日對上橫濱,光星監督仲井宗基表示,橫濱擁有強力打線,只用一個投手恐怕難以應付,會多用幾個中繼投手迎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新經濟部長郭智輝熱愛棒球 組業餘球隊曾喊話進軍中職

勇士壞消息!小手套附加賽報銷 史上從沒第10種子晉級季後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