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季後賽/火爆對決!台啤傷3大將仍力克台灣大

點評:這場真是太緊張...也希望受傷球員早日康復QQ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年輕的台啤在季後賽首輪碰上各方面幾乎都占有優勢的台灣大,第三戰雙方打得很火爆,肢體接觸頻繁,台啤洋將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吞下違反運動道德犯規,台灣大教頭則因不滿判決吞下一次T,還有球員三節沒打完就5犯畢業;最終由台啤以87比78贏球,但陣中3大主力全都受傷,成為隱憂。

雖然台灣大在例行賽對台啤取得4勝1敗的優勢,不過季後賽首輪前2戰,年輕的台啤不斷以加快進攻節奏與高壓防守,帶給台灣大很大的困擾,雙方戰成1比1;台啤在18日的第三戰,不受前役輸球的影響,「小飛人」劉錚首節就火力四射,單節連砍12分,包括一記三分,幫助球隊取得2分領先。

第二節中前段,雙方持續拉鋸,此節最後5分多鐘,劉錚與擺脫「面具」的蘇翊傑聯手飆分,兩人頻頻切入禁區撕裂台灣大防線,合砍11分,劉錚還小秀了高拋美技,最後1分多鐘他完成三分打,台啤拉開11分的差距;台灣大在中後段則陷入找不到籃框的窘境,教頭鄭志龍更因不滿裁判判決,吞下一次技術犯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啤射手左從凱手肘受傷。(圖/記者游郁香攝)

帶著9分落後進入下半場的台灣大,第三節吹起反攻的號角,開局洋將奈威爾(Luke Nevill)、張容軒和鄭人維就接連得分,最後2分43秒,張容軒完成三分打,雙方僅有3分差距,「絕殺之神」陳世念在此節終了前砍進三分,追到1分落後。

由於比分拉鋸,雙方肢體接觸頻繁,台啤洋將歐布萊恩第三節吞下一次違反運動道德犯規,台灣大魏維在此節剩下1分45秒就5犯畢業;還有球員受傷離場,台啤射手左從凱在一次上籃後重心不穩摔倒,手肘撞擊地面,當場痛苦倒地,退場接受治療,另外尚韋帆也因為左手手背受傷,賽後得到醫院檢查。

兩隊決勝節仍互不相讓,最後6分多鐘,歐布萊恩砍進三分,拉開7分領先,但台灣大洋將奈威爾隨即也回敬一顆二分球;這一節台啤又出現一位傷兵,「小飛人」意外扭傷左腳退場,不過他的隊友很爭氣,呂奇旻和吳敏賢頂住壓力,聯手搶分,兩人單節合力攻下15分,助台啤以9分差拿下系列賽第2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