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科大生錯搜馬航 校方:很熱忱,網友不該看笑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南開科技大學學生、「國際志工社」的謝孟修,17日下午根據網路衛星照片(序號Map654342),發現有架飛機降落在樹叢裡,懷疑它就是失聯的馬航MH370班機,結果被網友潑冷水,指出CNN在16日就報導過;對此,南開科大學務長陳俊良表示,網友不應有看笑話的心態,該校學生的熱忱仍值得肯定。

網路衛星照片數以百萬計,南開科大「國際志工社」的謝孟修與幾名同學,17日下午搜尋到一架疑似迫降在叢林的客機,認為有可能是失聯的馬航波音777客機,網友不但吐槽指CNN早就報導過,而且從比例尺精算,該架飛機長度約40公尺,明顯比波音777小,照片應是正在飛行的飛機,機頭方向前面也正好有機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自家學生被批評「連Google都不會?」,南開科大學務長陳俊良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衛星照片數量達數百萬張,學生沒有掌握有人已過濾過,也沒有注意到CNN報導過,是可以被理解的。

《中央社》指出,陳俊良說,「國際志工社」以關切國際發生的事務為主,馬航飛機失蹤後,志工社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從衛星照片中找尋失蹤飛機的可能下落,這是希望盡一己之力儘快協助找到生機,「這種熱忱與情懷仍值得肯定與鼓勵」,網友實在不應以看笑話的心態看待這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