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車車主有福了 車齡4年以上專屬車體險問世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所頒布的「固定資產耐用年數表」顯示,汽車使用年限僅有5年,車齡越大價值越低,可見對於4年以上之汽車,保險公司大多不願承保車體險。然而,近日有產險業者推出定額型的車體險,以國產車為例,一年3,554元,即可擁有全年5萬元的維修費用,而且不會過問車主肇事紀錄、性別、年齡、相當實惠。

東森保險代理人,東森保代,王令佐,老車,車險,專屬車體險

▲車禍難防,預先投保更有保障。(圖/示意照/東森新聞)

根據統計,全台灣有半數為車齡10年以上的車輛,其中車齡15年以上的更高達170萬輛,加上近幾年景氣不佳,不少人紛紛延長換車的年限。承上所述,東森財產代理人王令佐表示,為避免道德風險,也就是「老車撞壞賠新車」的狀況發生,一旦發生事故,法院或是保險公司都會考量車齡以及每年的折舊來決定判賠金額,難以滿足老車車主的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舉例來說,過去就有使用21年的小客車發生碰撞,最後法院依「固定資產耐用年數表」表訂汽車使用年限為5年,故判賠償21年汽車的車主維修費用兩元,引起不少討論。

和目前市面上的車體險大不相同的是,一般車體險經常就車主過去的肇事紀錄,作為保費加乘的依據。這張專保車齡4年以上的定額型車體險則有所不同,除了放寬車主的性別和年齡限制,無論車主過去有無肇事紀錄,也不會進行加費的動作

以國產車保額5萬元為例,一天不到9元,再提供價值3千元的兩日代步車服務。王令佐強調,只要發生「車碰車」碰撞意外,只要維修金額在保障範圍內,保險公司都會進行理賠,若發生爭議需要上法院,也可以由保險公司代為出面。

必須注意的是,這張車體險僅限「車碰車」碰撞意外,若是天災落石或是異物砸中,造成車體損傷,就不在保障範圍內。

【這是真的】老車不值錢?撞壞強制險不會賠?了解你的車值多少!

關鍵字: 東森保險代理人東森保代王令佐老車車險專屬車體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懷孕後再投保醫療險 生產住院不理賠

懷孕後再投保醫療險 生產住院不理賠

有對台灣夫妻到南韓旅遊,已懷孕7個月的妻子在當地早產,若是出國前投保旅平險附加海外突發疾病,是否能理賠?據了解,保單條款有針對女性懷孕投保時的除外責任,保經代業者王令佐表示,已懷有身孕的女性投保,保險公司都會將該胎早產或是分娩期間所發生的狀況除外、無法理賠。

2014-03-07 01:45

日本7-11告示請貓賊「麥擱來啊!」 一夜被轉貼上萬次

日本7-11告示請貓賊「麥擱來啊!」 一夜被轉貼上萬次

東京的網友3月5日在自己推特PO出一張在7-11拍到的告示,上面寫道:「向貓君宣告『禁止出入本店』,不過貓君不答應orz」,還附上一張貓咪行竊的監視器畫面。這張店長貼給竊賊貓的幽默公告一夜被轉貼上萬次,網友說:「因為太可愛,原諒!」

2014-03-06 17:19

醉不上道!強制險酒駕加費今起上路

醉不上道!強制險酒駕加費今起上路

醉不上道!為進一步降低民眾酒後駕車的危險行為,國內強制險3月1日起酒後駕車加價新措施上路,金管會表示,3月起,強制險酒駕加價措施正式實施,也就是,該車主名下的汽車投保強制車險時,每有1次違規紀錄將加費2100元,且不限車數及加費金額上限。

2014-03-01 15:52

民眾投保防癌險 給付類型想清楚

民眾投保防癌險 給付類型想清楚

多項癌症已成為國人十大死因,近期更有藝人因血癌而病逝,但隨著癌症醫療的進步,新的口服標靶藥物、新手術、新放射治療技術的研發,癌症已不再是絕症,可怕的是隨之而來的醫療費用,民眾可多了解「保本防癌險」,有些不但加碼還本,保障範圍也擴及意外醫療及身故保障,此外,給付類型也需考量清楚。

2014-02-27 14:51

投保多倍型意外險 都敏俊護身符來保庇

投保多倍型意外險 都敏俊護身符來保庇

近日韓國電視劇「來自星星的你」熱播引發民眾廣泛討論,男主角都敏俊總是能拯救身處意外危險的女主角千頌伊。意外總是藏在無法預測的地方,對一般民眾而言,沒有超能力的另一半保護,也可以鎖定「多倍型」意外險來當護身符,但民眾需留意旅平險與意外險的差別之處。

2014-02-24 11:54

天冷猝死意外險賠不賠?壽險都賠!

天冷猝死意外險賠不賠?壽險都賠!

寒流一波波,據統計台灣有超過150人因這波低溫猝死。因低溫而猝死是否屬於意外險理賠範圍,引發不少討論。東森保代王令佐副總表示,因猝死在死亡證明通常認定為心臟衰竭或是心肌梗塞,屬於疾病,就不屬於意外險保障範圍,民眾若是有投保壽險,則有保障。

2014-02-18 11:04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