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擴張直接證據找到了!測到百億年前「大爆炸」回聲

▲美國科學家偵測到宇宙「大爆炸」的回聲。(圖/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科學家17日宣布,他們監測到了宇宙140億年前「大爆炸」(Big Bang)的微弱回聲,成為大爆炸後宇宙擴張的直接證據。

宇宙「大爆炸」理論認為,宇宙、星系和星座是由140億年前的大爆炸中瞬間誕生,之後經由不斷的膨脹達到今天的狀況,這項論點是以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為基礎。根據《BBC NEWS》報導,科學家們是在南極用望遠鏡觀測宇宙中無限小、特別的光波譜的變化,而這可能證明了宇宙在「大爆炸」後千萬億分之一秒的瞬間迅速膨脹。

▼根據大爆炸理論,宇宙是由一個極緊密、極熾熱的奇異點膨脹到現在的狀態。(圖/維基百科)

該項研究人員來自美國幾所大學,包括哈佛-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明尼蘇達大學、斯坦佛大學、加利福尼亞理工學院和美國航天局的噴氣推進實驗室。若研究成功獲得證實,就證明了愛因斯坦曾經做過的預言,也將成為有史以來最重要的科學發現。已有評論指出,這項發現足以獲得諾貝爾獎。

研究成員明尼蘇達大學的克萊姆·派克(Clem Pryke)在聲明中興奮表示:「這就像是我們打算在稻草堆裏找一根繡花針,但結果卻發現了一根撬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