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認克里米亞入俄 美國聯合歐盟擴大制裁普丁幕僚

我們想讓你知道…口頭制裁?

▲克里米亞公投脫烏入俄,美國、歐盟不認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克里米亞共和國議會17日宣布獨立,申請併俄,俄羅斯表態支持,總統普丁將在18日的國會會議中發表聲明,但美國方面,歐巴馬持續擴大制裁行動,對7名俄國政要,及包括烏國遭罷黜總統亞努科維奇等4名烏國官員實行經濟制裁,並強調美國和歐盟永遠不會承認克里米亞脫離烏克蘭併俄的公投結果

脫烏入俄,克里米亞公投結果,有95.5%的民眾想要回歸俄羅斯,當局宣布獨立並國有化境內的烏克蘭國家財產,還呼籲聯合國等全球各國,承認克里米亞已是獨立國家,俄羅斯隨即表態支持,還金援高達2億9500萬歐元(約台幣124億元)。

 

對此,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會團結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等連串外交行動,拉攏東歐國家,若俄羅斯持續干預烏克蘭,將採取更多制裁行動,同時也呼籲歐盟各國共同制裁俄羅斯,凍結其海外資產及軍火交易,不過因俄國掌握歐洲天然氣供應,效果難料。同時,烏國外交部已召回駐俄大使回國諮商。

歐巴馬譴責俄軍侵略克里米亞半島,針對11名俄羅斯和烏克蘭官員實施制裁,下令凍結11人在美國的資產,並實施旅行禁令,但制裁名單中沒有普丁。此外,歐盟外交部長也已同意對俄國和克里米亞21名官員實施旅行禁令、凍結資產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