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賢齊熱血媽祖遶境走9夜 阿公興奮喊:你是九孔齁!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儘管已是亞洲天王,但任賢齊沒忘記自己是彰化出生、長大的孩子,自掏腰包千萬,拍攝媽祖遶境的紀錄片《媽祖迺台灣》。17日電影舉辦媒體試片,任賢齊分享夜半出發、全程八天九夜的故事,話匣子完全關不上。讓任賢齊難忘的是,不少阿公阿媽認得他的臉,卻叫不出名字,竟有2成的人喊道:「你是那個九孔齁!」

▲任賢齊的導演處女作,以媽祖遶境為主題拍攝紀錄片《媽祖迺台灣》。(圖/記者蕭采薇攝)

「我真的離開台灣太久了!幸虧九孔還幫我保留了一點知名度。」被錯認成好友,任賢齊一點也不介意,還不斷稱讚:「鄉親們真的很可愛。」他笑說,繞境途中看台灣人的堅強信念和人情味,尤其走到哪,都有人熱情的要請團隊吃東西,任賢齊感激的說:「雖然一開始真的沒想到這部片要花這麼多錢,但鄉親們也讓我省了好多餐費。」試片結束後他還特地發送《媽祖迺台灣》中極有象徵意義的米糕,也是當天請人從雲林直送到台北的,任賢齊說:「這真的比什麼龍蝦、鮑魚都好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任賢齊(右)和九孔(左)是多年好友。(圖/資料照)

任賢齊一直想拍攝關於媽祖遶境的紀錄片,但一直擔心行程無法配合。不過經紀人對他說:「媽祖會保佑你的。」沒想到巡迴演唱會空擋和遶境時間竟然剛好配上,讓任賢齊覺得一切都是天注定。《媽祖迺台灣》目前排定全台上映戲院已達61家,不但破紀錄,更超越去年《看見台灣》的排片紀錄,對此任賢齊感恩的說:「感謝戲院相挺!希望能有好成績回報。」

談到票房,任賢齊謙虛的說:「不敢說什麼票房,只是想行銷台灣,讓世界各地的觀眾更了解『媽祖遶境』如此特別的宗教文化,和台灣的人情味。任賢齊也承諾,等小孩再大一點,一定也會帶他們去親自體驗遶境文化。《媽祖迺台灣》將於4月25日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