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線拼年底通車!圍籬擋道難丟垃圾 民眾「郝」生氣

▲松山線人行道復舊!倒垃圾擠「快車道」。(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郭岱軒、徐家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宣示松山線年底要通車,不過還沒享受到通車便利,已經有居民為了延線人行道復舊工程感到不便;民眾投訴,南京復興站附近,敦化國中旁社區居民倒垃圾的動線,硬生生被工程圍籬擋住,民眾得涉險繞到快車道丟垃圾,險象環生。經環保局和捷運工程處緊急協商,改以讓垃圾車暫停在未復舊的工地值勤,依舊引發民怨。

投訴女士帶著記者走一遭,松山線施工人行道復舊,恰巧就在社區垃圾車停靠的路邊,圍籬硬生生擋道,丟垃圾變得好危險,投訴人說:「那天下雨,大家都在吵架,拿雨傘的拿雨傘、倒垃圾的倒垃圾,車很多超危險的。」民眾提供的照片顯示,下雨天民眾撐著傘得繞過施工圍籬,慢車道停著垃圾車,民眾一不小心就容易往快車道去,險象環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郝龍斌宣示松山線年底通!趕工反惹民怨。(圖/東森新聞)

捷運松山線力拚年底通車,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說:「市長說松山線在今年年底一定要通車,結果捷運局一天到晚就是動工、施工,然後導致民眾一個倒垃圾的基本權益都沒有,冒著生命危險安全去倒垃圾,我覺得真的太扯。」

環保局和捷運局協調改善,垃圾車現在就得像工程車一樣,倒車放在還沒施工的空地,僅留一人通行的間隔讓民眾能安心排隊倒垃圾,捷運中工處副處長嚴啟仁說:「可能也是我們的疏忽啦!這個車道開放給這個垃圾車來使用,那民眾可以安全的去倒垃圾,我們的工人會協助指揮交通啦!」

松山線趕在年底要完工,復舊工程卻沒考量到周邊社區的日常生活動線,讓民眾還沒享受到捷運便捷,反而搶先感受不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