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一眉狀元猛繳40分、21籃板 戴維斯獵殺綠衫軍

點評:戴維斯雖然長得有喜感,在場上可是一員猛將!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對於紐奧良鵜鶘的球迷來說,本季見識到「一眉狀元」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大幅成長蛻變,無疑是慘澹戰績之下的唯一救贖。17日對上波士頓塞爾提克,戴維斯上場超過47分鐘,拿下驚人的40分、21籃板,順利率領球隊在延長賽以121比120險勝綠衫軍贏球。

▲戴維斯再寫新里程碑,單場猛繳40分、21籃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日前剛剛度過21歲生日的戴維斯來說,此戰的優異表現,更讓他成為聯盟史上第8位單場至少繳出「40分、20籃板」的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一提的是,戴維斯也是史上「第4年輕」達標,在此之前僅有兩度達成的祖魯(John Drew)以及「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曾在20歲時寫下此紀錄。

此戰鵜鶘面對塞爾提克強勢進犯,對手當家前鋒格林(Jeff Green)更有單場39分的驚人表現,但地主鵜鶘能穩住戰局,靠得正是戴維斯攻守兩端的沉穩表現,單場40分外帶生涯新高21籃板,同時還有單場12罰全進的好表現。

事實上,過去3戰戴維斯39次站上罰球線,完美的39罰全進,命中率是百分之百。

「我的隊友告訴我,他們希望我變得更好,所以我不能再退卻,必須不顧一切的幫助球隊取勝。」戴維斯賽後這麼說著。

戴維斯本季平均繳出21.4分、10.4籃板,還外帶聯盟最高的3.9火鍋,與新秀球季相比,進步幅度相當明顯,足以列名本季「年度最佳進步獎」的熱門人選。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