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傳減節數 國中師連署:學習或許不快樂但必要

我們想讓你知道…學校需要更多這種真正關心學生的老師

記者李春棉/台北報導

教育部先前公布12年國教新課綱總綱草案,預計刪減高中國、英、數、社、自5個考科的必修學分數,引發教育界譁然。身為數學老師的高雄市茄萣國中教務主任林興壽,最近發起「不能減少高中生數學課」的連署活動;《ETtoday東森新聞》記者致電詢問對方,他痛批「減得不像話」,會這麼做只是希望有更多人站出來為孩子發聲

▲林興壽相當關心教育,還在臉書發表一連串「12年國教未說出的祕密」文章。(圖/翻攝自林興壽臉書)

教書時間長達25年的林興壽,近日在網路上展開「再怎麼減也不能減少高中生數學課的節數,我們有權要求高中需有足夠數學學習時數,故我們主張高中每周數學時數不得低於4節」連署,並透露教育部要將高中數學減為3節,理由竟是「數學太難,學生沒興趣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東森新聞》記者今天致電林興壽,他坦言這段話這是從友人那邊輾轉聽來的,但自己日前也詢問過教育部,對方回應是因為學生的「壓力太大」,但承諾將以減輕教材份量來因應,只是到底是怎麼個減法,到現在根本還沒打算好

林興壽認為,自己身為一名國中的數學老師,可以看到學生面對國小銜接國中、國中接高中上的課程問題,再加上部分已畢業的孩子,也都會回來找他請教課業上的疑問,以及現在面臨的問題,「陪讀」是他最常做的事。

林興壽直言,教育部這種為刪而刪的作法,對孩子並沒有比較輕鬆,「學習或許不快樂,但應該要紮實」,而自己能做的只有這些,僅期盼更多高中老師一起站出來力挺,勇敢對國教署發聲,畢竟只有他們才知道,究竟需要多少節課才足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