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台灣流浪狗Tiny被好心英國男救治 登網路選美大賽冠軍

▲原本罹患皮膚病的Tiny,經過Sean McCormack的救治後,登上英國網路流浪狗選美大賽冠軍。(圖/取自RSPCA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男子西恩‧麥可馬克(Sean McCormack)在15年前,與朋友一起在台灣成立流浪動物保護組織「庇護所」(The Sanctuary Taiwan),期間他拯救了一隻名為Tiny的流浪狗,原本罹患嚴重皮膚病的Tiny經過細心照料後不但恢復健康,獲得英國流浪狗網路選美大賽冠軍,同時也引起英國媒體的注意。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46歲的西恩在15年前在士林成立流浪動物庇護所後,於2012年時發現一隻流浪狗罹患嚴重皮膚病,全身幾乎都沒有毛,身上還有好幾處潰爛,一度無法辨認出是什麼品種,所幸西恩的朋友因為有養羅威那犬,一眼就認出流浪狗的品種,並將牠取名為Tin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恩表示,當初一撿到重病的Tiny,就打算一定要治好牠,但沒想到Tiny復原力相當快,還變的很漂亮。Tiny從一隻骯髒的皮膚病犬,在庇護所裡享受了快樂自然的環境,再加上志工們提供的新鮮食物,同時也受到台北陽明家畜醫院楊醫師的細心治療。現在的Tiny是隻相當健康的狗兒,還以18萬票的高票拿下英國防止虐待動物學會(RSPCA)舉辦的的流浪狗選美大賽「最佳轉變」項目冠軍

麥可馬克的流浪動物庇護所中中有各式各樣的動物,包含狗、貓、豬、鴿子、兔子、松鼠、刺蝟等等,總共有200多隻動物,但麥可馬克的動物收容所土地將被房東回收,目前他正在努力爭取買下這塊地,也發起了網路募款活動,尋求更多愛護動物的人的幫助。

關鍵字: 英國男子動物流浪狗皮膚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