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獅子盃網球/黃子軒衛冕成功 泰國包男女單打冠軍

文/海碩運動

第16屆獅子盃輪椅網球公開賽最後一天的賽程是各組的冠軍戰,多重障礙(QUAD)組的台灣選手黃子軒不負眾望擊敗日本選手平田真一把冠軍留在台灣,而男子單打main組的冠軍賽則上演了泰韓對抗的精采拉鋸戰,最終泰國選Suthi Khlongrua驚險地以6-3、7-6(5)拿下冠軍,為本次比賽畫下完美句點。

▲我國好手黃子軒奪下獅子盃國際輪網賽QUAD組單打冠軍(圖/海碩運動)

在備受注目的QUAD組冠軍賽,台灣好手黃子軒連霸之路遇上的對手是日本選手平田真一。第一盤黃子軒就遇上麻煩,一度以3-5落後,但黃子軒展現堅強韌性連下四局,反倒以7-5逆轉拿下第一盤。第二盤的戰局依舊膠著,比賽走到5-4時,黃子軒希望盡快結束比賽,平田則力求把戰局延長,光是最後一局就纏鬥了將近20分鐘,出現多次deuce,最終黃子軒才驚險以6-4拿下本場比賽勝利。

黃子軒賽後表示這次比賽整體狀況還是不好,最近出去比賽的機會不多,比較抓不到比賽節奏。另外他也勉勵國內年輕好手可以多多出國磨練,讓台灣在國際賽上有更多的好成績。而雖敗猶榮的平田則說自己的狀況非常好,但是黃子軒實力真的太強了,自己已經盡力打到最好了。

男子單打main組的冠軍戰一開賽就由泰國選手Khlongrua掌握節奏,第一盤快速以6-3拿下。第二盤後段,韓國選手韓成奉表現脫胎換骨,在3-5落後時,接連幾個網前救球和放短球得分讓他士氣大振,把比賽逼入搶七,在搶七更先下三分。不過Khlongrua 及時穩住陣腳,連追五分要回領先優勢,最後以7-5奪下搶七局,順利拿下冠軍。

Khlongrua賽後表示第二盤會被韓國選手追上完全是因為自己鬆懈了,完全不是自己應該有的表現,所以第二盤後半段就告訴自己要把心收回來,還好最後保住勝利,他表示,這是來台灣參加十幾次比賽中第一次拿到冠軍,所以非常開心。

為期四天的獅子盃輪椅網球公開賽最終成績總結,男子單打main組冠軍是由泰國選手Suthi Khlongrua拿下,亞軍則是韓國選手韓成奉;女子單打main組冠軍是泰國選手Khanthasit Sakhorn,屈居亞軍的是日本選手堂森佳南子;QUAD組冠軍由台灣選手黃子軒衛冕成功,亞軍是日本選手平田真一。賽前備受期待的女子單打main組好手吳宜珊和呂嘉儀這次賽會表現不如預期,皆止步於第二輪,無緣為台灣留下獎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輪網獅子盃黃子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