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文化退北市大奪季軍 鄭慧芸:明年要拿冠軍!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連續2年都在4強賽吞敗的文化大學,16日與北市大博愛校區爭奪本屆UBA女子組季軍,文化主力前鋒鄭伊秀連2天開轟,此戰又狂飆全場最高的34分,率隊以76比57、19分差擊潰對手;賽後文化教練鄭慧芸表示,這場比賽球隊總算打出自已的風格,並誓言明年要討回冠軍獎座。

兩隊從開局就展現強烈的求勝企圖心,開賽不到2分鐘就2度為了爭搶球纏繞在一起,文化大學此節前段在上屆UBA「新人后」鄭伊秀連下6分的帶領下,取得小幅領先,不過北市大持續緊咬比分,雙方首節形成激烈拉鋸,最大差距僅6分。

進入第二節,文化開局就開啟一波6比0攻勢,主將吳宜庭也加入搶分行列,一度拉出13分領先優勢,北市大則靠主力後衛彭詩晴撐場,她幾次在籃下精彩的上籃得手,還曾在右側45度角砍進一記三分,不過她在這一節最後1分多鐘時,意外遭對手揮了一拐在臉上,神情相當痛苦;半場結束,文化取得9分領先。

陷入9分落後的北市大,在第三節前段吹起反攻的號角,柯宜伶、王鈺婷和彭詩晴頻頻快攻得逞,一波13比4的猛攻,將比數扳平;不過在6分鐘內將領先優勢花光的文化,隨後穩住陣腳,主將吳宜庭和鄭伊秀挺身而出,又拉開7分差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力克北市大,奪下季軍。(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北市大在末節沒能再次開啟追分模式,反倒陷入找不到籃框的窘境,前3節就砍下20分的彭詩晴熄火,文化前鋒鄭伊秀的手感則持續發燙,最終砍下全場最高的34分,率隊以19分差拿下季軍。

賽後文化教練鄭慧芸坦言,雖然沒爭到最好的名次很遺憾,但這場球總算打出文化的球風,並放話明年絕對要重返冠軍王座,「昨日對佛光那場球刺激到我們,不過我告訴他們,不能等著被別人刺激,而是自己該先準備好。」她直言,昨日一直覺得球隊能贏球,是子弟兵自信不夠,打得綁手綁腳。

此戰第三節中後段,文化一度被北市大追平比分,對此鄭慧芸說,「雖然教練對球員提出要求,但他們不一定能完美執行,我只能不斷提醒他們,細節很重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