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足球/使出拖字訣 陳開文化開父母對足球的結

點評:真厲害啊

記者張克銘/台中報導

家裡有從事運動的孩子,有些父母總是會百般阻撓,認為讀書比較重要,不過若孩子執意,父母該怎麼辦?目前就讀中正高工的陳開文,硬是發揮拖功、堅持到最後一刻,終於化開父母的心,全力支持他踢球。

由於台體部分球員參加大專盃,因此就讀中正工商的陳開文被叫來參加比賽,並加入台中青年代表隊,15日面對惠文高中,單場攻進五球,幫助球隊大勝惠文高中。

陳開文(藍衣)與父母奮戰許久,終於同意讓他踢球(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讀新民國小、左營國中、到中正高工,功課不錯的陳開文,學測有350分的水準,但因為喜歡踢球,讓父母相當困擾,並進一步阻止他踢球。陳開文說:「就革命啊,父母不讓踢,就開始拖時間,球隊報名就先去報,但將革命戰線拉長後,父母也慢慢妥協,最後支持我繼續踢球下去,」中正高工出過最有名的球員,就是在中超上海綠地申花奮戰的陳柏良。

陳開文曾入選過U13國家代表隊,去年U19比賽入選國家隊,並在與越南的小組賽中上場,也曾獲選爲「安聯足球小將」,更在今年利用寒假期間赴日本兵庫縣進行短期足球留學。

本次比賽,他坦言,國外球隊對抗很強,跟國內有些不同,國內球員比較斯文,這次比賽獲得很好的經驗,同時面對惠文高中比賽單場攻進5球,也是個人生涯攻進最多球的一場比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足球世界盃陳開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