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馬刺3老寫新頁 合飆「491勝」超越湖人showtime

點評:真是歷史性的一刻...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如果要選出史上最偉大的「三巨頭」組合,聖安東尼奧馬刺的鄧肯(Tim Duncan)、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與帕克(Tony Parker)或許總會是被遺忘的低調搭檔。但就在15日,3人合力率領球隊以119比85大勝洛杉磯湖人後,馬刺三老自成軍以來,已合力拿下「491勝」,正式超越湖人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為首的showtime組合。

▲馬刺三巨頭自2002聯手後拿下491勝,排名高居NBA史上第2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打從2002年鄧肯、吉諾比利、帕克正式合體後,黑衫軍幾乎成為西區強權的代名詞,在3人聯手下,馬刺也順利囊括了3屆NBA年度總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5日馬刺以34分大勝湖人後,馬刺「GDP」三巨頭也寫下了歷史新頁,3人聯手已經合力替球隊拿下491勝,正式超越了過去由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賈霸(Kareem Abdul-Jabbar)、庫柏(Michael Cooper)為首,80年代風靡全美的湖人「showtime」時光。

值得一提的是,這場比賽馬刺再度詮釋了「團隊籃球」至上的真諦,全隊13人上場,全數有得分、籃板、助攻紀錄,創下NBA歷史以來首支單場達成這樣成就的隊伍。

拿下491勝後,馬刺三巨頭擁有的勝場排名也正式晉升排名聯盟史上第2位,而三人合力出賽664戰,也排名在史上第3。

史上以「三巨頭」之姿贏得最多勝利的,則是1980到1992年時期,由「大鳥」柏德(Larry Bird)、火箭現任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以及派瑞許(Robert Parish)為首的波士頓塞爾提克組合,3人一共替綠衫軍拿下540勝,也開啟一段波士頓王朝。

馬刺也靠著這場勝利持續一波9連勝氣勢,目前戰績49勝16敗,仍高居全聯盟龍頭地位,有機會搶下本季例行賽第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