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把鹿耳毛叫鹿茸?鹿農消遣總統:沒常識也要看電視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吳竣翔/彰化台中報導

總統馬英九把紐西蘭鹿茸,誤說成是鹿耳朵裡面的毛,讓專業養鹿人家聽了真是哭笑不得,鹿農消遣馬總統說,這是小朋友都知道的事,即使不知道也要多看電視;另外,網路上也有人kuso,按照總統的說法,松鼠長毛不就叫松茸。其實紐西蘭水質乾淨,生產的鹿茸聞名全世界,但進口到台灣,冷凍過後品質還是不能跟現採的溫體鹿茸相比。

▼鹿茸=鹿耳毛?中藥商:有點誇張耶。

「紐西蘭還出一種東西,很有名的叫鹿茸,是鹿耳朵裡面的毛」,馬總統講的好正經,但是聽在養鹿人家耳裡,卻是臉上三條線。鹿茸是鹿耳朵裡面的毛,難道紐西蘭的鹿茸,長法跟台灣不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鹿農廖彬興表示,「小朋友都知道公鹿的頭頂上,有兩隻鹿茸,毛怎麼會補呢,鹿茸才會補啦!」實在是憋不住笑出來,鹿農當場消遣總統一番。就連網友也kuso,把毛跟茸畫上等號,「有人說松鼠長毛叫松茸,蒜頭長毛是蒜茸,就連馬卡茸也出現」。

在國外紐西蘭的水質純淨無污染,生產的鹿茸聞名全世界,但必須冷藏還要千里迢迢進口,台灣是溫體現採品質新鮮,冷凍當然比不上。廖彬興說,冷凍的鹿茸,無法看出鹿的健康狀況。

想要新鮮鹿茸還是大又便宜,民眾各取所需,但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紐西蘭還是台灣,鹿茸都不會是長在耳朵裡的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