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島茂再見! 日本演員宇津井健因慢性呼吸不全去世

2014年03月14日 22:27

記者華少甫/綜合報導

曾演出日本電視劇《血疑》、《極道鮮師》三部曲、《極道鮮師完結電影版》的日本著名演員宇津井健今天因慢性呼吸不全去世,享壽82歲。

▲日本著名演員宇津井健(圖中)今天因慢性呼吸不全去世,享壽82歲。(圖/CFP)

宇津井健1931年出生在東京,從1950年代開始便致力於電影的拍攝,以擅長演硬漢形象而出名,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啊,海軍》中的教官;1965年,他開始朝電視劇發展;1975年憑藉《血疑》中的大島茂一角,獲得第3屆中國大眾電視金鷹獎的最佳外國男主角;他也曾在2002年、2005年、2008年播出的《極道鮮師》三部曲和2009年7月11上映的《極道鮮師完結電影版》中扮演黑田龍一郎一角,演技深獲粉絲肯定。

▲宇津井健曾飾演大島茂一角,為粉絲津津樂道。(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