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艾德里奇背傷至少休2戰 拓荒者危機浮現?

點評:希望他沒事QQ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季初曾拉出一波11連勝,一度占據西區龍頭的波特蘭拓荒者隊,進入2014年後,戰績卻開始下滑,近期更苦吞4連敗,排名掉到分區第5,一哥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還在13日作客黑衫軍馬刺之戰,一次進攻時背部直接著地,嚇壞隊友和球迷;拓荒者14日宣布,他至少得缺席2戰,何時能回到球場有待進一步評估。

拓荒者本季的「驚奇之旅」即將畫下句點?這支開季連勝不止的西區隊伍,近期狀況卻有每況愈下的趨勢,一路從分區第一滑落到第5,近期在客場還連吞4敗,更糟糕的是,陣中的第一得分手和籃板手艾德里奇,在14日與馬刺之戰傷到背部,雖然X光檢查顯示為陰性,但何時能歸隊目前還是未知數。

艾德里奇在此戰第三節開打不到1分鐘,從中路突破勾射得分,過程中馬刺大前鋒貝恩斯(Aron Baynes)因為想製造「進攻犯規」,整個人貼近艾德里奇,讓他在出手之後失去重心,直接以背部著地,當場痛苦地在地上翻滾,連鄧肯(Tim Duncan)都上前關切,最後他在兩位隊友的攙扶之下,才得以退場接受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拓荒者一哥艾德里奇前一戰重摔背部,情況還有待評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德里奇這重重一摔,嚇壞在場的隊友,拓荒者球迷的心也遭到重擊,賽後《CSNNW.com》在推特上發布一則消息,「艾德里奇無法行走,他被目擊坐在輪椅上,並由斯塔克波爾(Chris Stackpole)推著他。」這位拓荒者一哥傷勢嚴重程度,令人憂心。

不過拓荒者官方在14日宣布,MRI(核磁共振)檢測結果顯示,艾德里奇是背部撞傷,將會在接下來面對鵜鶘和勇士的比賽缺戰,下周將再次評估傷勢;從這段訊息來看,背傷並沒有想像中嚴重,但教頭史托特斯(Terry Stotts)昨日賽後受訪時,似乎沒有這麼樂觀。

史托特斯說,「一個球員面對這麼嚴重的摔傷,你在空中時,不知道著地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而隊友主控里拉德(Damian Lillard)則坦言,當時艾德里奇看起來相當痛苦,從沒看過他在比賽中以這種方式倒下,感到非常擔心。

拓荒者僅對外表示,這位本季繳出平均23.4分、11.1籃板和2.7助攻的大前鋒至少會缺賽2場,狀況有待評估,言下之意恐怕是情況可能更嚴重,這也為這支本季好不容易竄升到「領先集團」的隊伍埋下隱憂。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