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美女翻譯張璐 網友感嘆「變老了」

▲大陸美女翻譯張璐,目前已是外交部翻譯室英文處副處長。(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總理李克強13日舉行上任一年後第一次記者會,美女翻譯張璐再度成為焦點,目前她擔任大陸外交部翻譯室英文處副處長,有網友拿出她2年前的照片與昨天對照,認為翻譯工作很辛苦,感嘆「張璐變老了」。

▲圖為張璐2012年照片,當時她一頭俐落短髮。(圖/翻攝自新華網)

37歲的張璐是山東濟南人,2000年畢業於外交學院,曾在倫敦一所大學學習外交學專業並拿到碩士學位。她曾任胡錦濤、溫家寶的首席翻譯;由於能力獲肯定,獲李克強沿用。

2011年溫家寶總理的記者會上,張璐因流利翻譯古詩詞而走紅,記者會隔天,網絡上就出現「總理背後的女翻譯家是誰」的詢問帖;《新華網》報導,現在在網絡搜索「外事翻譯張璐」,能找到相關網頁約826000篇,她在微博的點擊排名甚至超越劉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