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小天才/五感沙包 培養探索能力

文.圖/艾莉媽咪

一位愛畫畫的人妻,無意間多了新手媽媽的身分,每天陪孩子雞飛狗跳,練就一套特有的育兒經,為了家人開始動手做、動手煮、動手玩,分享育兒小撇步及畫畫生活。艾莉粉絲團

一直很想做沙包給屁寶玩,因為不同質感、聲音、色彩,能讓孩子從玩耍中探索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的發展,利用隨手可得的小工具,就可以簡單縫出好玩的「五感沙包」喔!

工具準備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舊衣、不織布或手帕,觸感對比越大越好。

其他:厚紙板、筆、尺、剪刀、針線。

填充物:米或綠豆、棉花、塑膠袋或玻璃紙、香氛包、鈴鐺。

裝飾:鈕釦、緞帶、魔鬼氈、毛球。

剪剪縫縫篇

1.先將想要的形狀畫在厚紙板上並剪下來,建議形狀儘量簡單就好,正方形、圓形比較好上手,失敗率也比較低。

2.每個形狀要剪下兩塊布(可選用不同質感的布),沿著厚紙板邊邊畫好,再多留0.5公分的縫,然後將圖形剪下來。

3.依序剪好後,接下來要增加沙包的功用和樂趣,只要是家裡用不到的鈕釦、緞帶或魔鬼氈,都可以拿來設計在沙包上使用。

用鈕釦、五爪扣來增加觸感,不織布能夠讓沙包色彩更繽紛,把緞帶縫成一個小圈圈,扣上防掉落帶,就可以到處帶著走又不怕弄丟了。

4.加工好之後,將同樣形狀的兩塊布,正面對正面縫起來,留下小洞翻面,就準備塞填充物進去囉!

5.填充物可以放綠豆或米、鈴鐺、棉花,也可以放香氛包,讓孩子尋找香味在哪裡。

6.依序放進填充物後,再將小洞縫起來就完成了。

※原文刊載於2014年3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bobo小天才》別冊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
※本文由《媽媽寶寶雜誌》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