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價漲到近年最高價 江宜樺還在說:會積極掌握及因應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豬價近日漲到近年最高價,縱使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視察豬隻拍賣市場,公平會啟動查緝業者囤積、聯合稽查,官員不斷喊話,依然無效抑價。行政院長江宜樺13日再度宣示,「米還有豬肉都是民生必需品,其價格波動,深為國人所關切,也會影響到整體物價,政府會積極掌握及因應。」

▲行政院長江宜樺13日指出,「米還有豬肉都是民生必需品,其價格波動,深為國人所關切,也會影響到整體物價,政府會積極掌握及因應。」(圖/本報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主持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對於近日豬價與米價波動,江宜樺指出,請農委會持續注意價格及供需變化,適時啟動後續措施。至於豬肉的部分,關於相關業者囤積或聯合哄抬的行為,江宜樺又喊話,「請農委會公平會務必加強查核,必要時會同檢察官擴大聯合稽查,屬於干擾市場的行為一定要在最短的時間內矯正。

會中江宜樺也再次強調,進口豬肉都是不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而且由中央畜產會進口、控制,不會影響正常市價,更不會造成豬價崩盤,反而是因應中元節的市場需求。並順便噹了農委會,表示農委會雖然已經對外說明過,但是力道應該要在加強。

另外,農委會也報告了「強化農漁畜產品安全之改進措施」,江宜樺聽後裁示,做好食品安全管理是政府非常重要的工作,「不僅要在量的方面讓人民不虞匱乏,也要在質的方面讓人民安心消費。」

還說,如何加強農民用藥知識,是目前食安管理的重要課題,要求農委會積極督導地方政府及農民團體,全面加強農民用藥教育,導正農民用藥習性,並加強用藥監測及查察工作,做好源頭管理,以確保食材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