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互槓服貿 竟扯馬英九性別

▲民進黨立委同意先由國民黨進行程序發言,但藍委江惠貞與陳淑慧堅持要主席陳其邁先道歉。(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服貿衝突一波波,12日上午約10點30分,綠委葉宜津突拿起麥克風向國民黨喊話,要求交出發言單以進行程序發言,並由國民黨先行發言。藍委江惠貞見狀反嗆葉宜津,「你是主席嗎,主席在哪裡,叫主席先道歉」,雙方開始高分貝隔空對嗆。

綠委邱議瑩、李俊俋則在台下隔空怒罵,「道甚麼歉阿」。隨後,江惠貞與陳淑慧批評民進黨耍小動作,不斷重覆「作弊、作弊」,綠委管碧玲不甘示弱,誓言若有作弊就辭職下台,並要求國民黨調錄影帶來看。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堅稱民進黨在議事程序上絕無作弊,要國民黨去調錄影帶。(圖/記者劉康彥攝)

綠委林淑芬搶過麥克風,揶揄江惠貞與陳淑慧「護航有功、足勘表率,馬英九已經看見你們的表現,恭喜你們進入國民黨第九屆立委不分區名單」,還諷刺「馬英九都躲在女性立委的裙子下」,藍委聽聞大動肝火,批評林淑芬性別歧視、污辱女性,但林淑芬續嗆「馬英九不是女的,你們不要污辱馬英九,我們雖然不同意他,但支持性別人權」,講到最後竟忍不住笑場。

 

▲國民黨立委江惠貞、陳淑慧(左圖)與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右圖)唇槍舌戰,甚至連馬英九性別問題都扯出來。(圖/記者劉康彥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走向國民黨,丟下一句「今天是我們讓國民黨先(指程序發言順序)」,柯建銘尚未語畢,藍委吳育昇忍不住扯高分貝怒嗆,「國民黨不需要你們讓,你們趕快放台灣經濟生路」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左圖舉手者)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右圖)言語交鋒,吳育昇要民進黨放台灣經濟生路。(圖/記者劉康彥攝)

藍、綠立委言語較勁近十五分鐘,藍委李鴻鈞才半開玩笑地對林淑芬說,「淑芬啊,好了啦,好了啦,揪吵耶」,李鴻鈞還作出震耳欲聾的表情,要雙方趕緊停止高分貝的對罵,此時雙方情緒才稍和緩,暫時結束此波言語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