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SBL/開季1勝3敗 錢薇娟:希望球員要有攻擊性

點評:錢總加油

記者張克銘/新北報導

漂亮寶貝錢薇娟,今年WSBL執教台電,雖然開季僅打出1勝3敗的成績,11日面對國泰的比賽中54:69落敗,但錢薇娟沒有因此氣餒,她表示強調整支球隊的態度,而後衛出生的她,要求後衛、鋒線也同樣要有攻擊性。

11日與冠軍隊國泰之戰,雖然上半場結束僅落後4分,不過第3節台電攻勢當機僅得10分,最終15分落敗,錢薇娟說:「球隊容易慢熱,中場結束上去比賽,球隊比較慢進入狀況,第3節10分,這是高中生的水準,」但錢薇娟也有肯定球隊之處,上ㄧ場面對國泰被得了88分,本場只被得69分,錢薇娟認為防守做得不錯。

錢薇娟執教台電,首重態度(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希望能以打敗冠軍隊國泰為目標,錢薇娟認為要戰績的確有些壓力,因為剛執教,球隊要吸收不一樣風格,彼此要相處、認知,需要時間磨合。首年執教,錢薇娟最注重球員的態度,認為可以接受球隊輸球,但不能接受球員在場上心不在焉,有好的態度,代表妳的訓練、妳的生活都是有想法的。

本身是後衛出生,除了希望球隊能做到防守的細節,改善球隊的防守現況,錢薇娟認為,每個球員都要有進攻的想法,並要在攻防上做出最好的決定。錢薇娟說:「現在籃球的趨勢,以後衛而言,已經不是單純只有分球,妳還要有一些進攻能力才行,」錢薇娟點名的林仙芳、魏于淳,認為兩人是未來台電的基石。

魏于淳說:「教練都會希望我們企圖心強,一定要試著進攻,希望今年能夠打進WSBL冠軍賽,」魏于淳上場15分鐘,繳出6分2籃板的表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wsbl錢薇娟台電魏于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