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SBL/唯一男子教練 周泓諭:還在學習帶女子球隊

記者張克銘/新北報導

本季WSBL台元教練周泓諭是四隊當中唯一的男子教練,本季先前擊敗國泰人壽,更是讓人看到他的執教功力,而11日台元64:77敗給中華電信,他表示球隊進攻問題比較大,自己也還在學習如何帶ㄧ支女子球隊。

11日比賽,賽後周泓諭認為,球隊進攻的走位不是很好,團隊防守包括協ㄨ防、補防都還有進步空間。台元本場比賽得分最高為蔡佩真18分,彭詩晴16分,張綺芳有12分進帳。

周泓諭(左)仍在學習帶一支女籃隊(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泓諭與女籃的緣分,從裕隆球員身份退休後,就到滬江高中去帶球隊,當時是他第一次接觸女子球隊,而WSBL上個球季周泓諭接掌台元後,他表示,帶女生球隊其實跟男生差很多。

他指出,訓練就不太一樣,男生會有比較多的身體碰撞,利用身體去爭取空間、得分,但女生比較打團體,著重技巧。而女生的心理是比較難去掌握,有時軟也不行,硬也不行,自己都還在摸索當中。

球隊其他的助理教練,包括林建平、吳志偉等人都會給他建議和一些方向,大家互相配合,讓整支球隊的凝聚力更強一些,這支球隊會更好。

上季勇奪WSBL季軍,今年開季表示希望能將目標放在亞軍,他表示球隊需要多一點溝通、鼓勵,每一個人都要投入和用心,新人也都在磨合期,希望第二輪可以贏兩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wsbl周泓諭台元滬江高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