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法國男大生拜「估狗」 取名「激烈的海胆」

▲香港有人叫「激烈的海膽」?(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膽為什麼會「激烈」?香港網路最近流傳一張爆紅身分證照片,證件上面的名字就叫「激烈的海胆(膽)」,而且「胆」是簡字,網友紛紛猜測照片應該經過PS(修圖),但經過查證後「激烈的海胆」真有其人,他是來自法國的20歲交換學生杜邦(Humphrey Dupont),現在就讀香港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

事實上,「海胆哥」的身分會曝光,是因為廣大的「鍵盤柯南」憑著已經打上馬賽克的身分證照片,比對出香港2013年11月舉辦的大專越野賽80多名參賽者中,有一位「激烈的海胆」,發現他是來自法國的交換學生。

▲▼「海胆哥」現身,來自法國的交換學生,他甚至在自己的臉書加上「激烈的海胆」拼音。(圖/翻攝自網路、Humphrey Dupont臉書

據了解,「海胆哥」會取這樣「霸氣」又「爆笑」中文名字,是因為2012年初到香港時,在學校附近的海灘不小心踩到海膽,因而讓他有了改中文名的想法。杜邦說,英文有人叫Lemon(檸檬),他當然可以叫海膽。

「海胆哥」取中文名時,覺得刺傷他的海膽很兇猛,不懂中文的情況下,只能「拜估狗大神」,他輸入「Fierce Urchin(兇猛的海膽)」,翻成中文就變成了「激烈的海胆」;申請香港身分證時,他就直接把翻譯結果填寫在中文姓名欄,承辦人員也沒有多問,杜邦就拿到了印著「激烈的海胆」的身分證。

對於身分證被曝光,「海胆哥」大方地表示不會介意,還說沒想到會爆紅,雖然他的名字「霸氣」又「爆笑」,外向活潑的杜邦還是開心的說,這樣可以和香港朋友拉近距離,他們也都會笑得很愉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