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紫牡丹盛開 梅嶺4條登山步道最美

▲萬株紫牡丹目前正值盛開期。(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記者游琁如/綜合報導

台南牡丹盛開,此時最美!梅嶺附近的山頭視野良好,非常適合一般大眾登山健行,梅嶺4條主要登山步道構成環狀的登山路線,約半天的時間便可悠閒走完1圈。

梅峰古道及二層坪往上至伍龍殿之間,逾萬株紫牡丹目前正值盛開期,沿途一朵朵紫色的花朵沿途豔麗綻放,令人驚豔。

伍龍步道在4條主要登山步道中算是比較緩且大眾化的,沿產業道路全程約2.4公里。

觀音步道的啟點在二層坪停車場後面,沿途可欣賞嘉南平原和曾文水庫秀麗的風光。

梅龍步道是梅嶺最南邊的主要的步道,前段是產業道路,後段則是由竹林、山黃麻等次生樹林構成的山林小徑。

梅嶺風景區發展協進會總幹事許鴻文表示,今年因雨水少,紫牡丹花期延後一個月左右,賞花期即日起至3月下旬止。台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建議自行開車前往的遊客可順遊梅嶺周邊景點,如永興吊橋、玄空法寺、江家古厝及龜丹溫泉等,都非常適合安排一日遊的旅遊參觀景點,永興吊橋為全台最長的吊橋,含引道全長為497公尺,橋身為紫色,夜間點上LED燈,十分浪漫,是許多情侶喜愛的景點。


▲紫牡丹花期延後一個月左右,賞花期即日起至3月下旬止。(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