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有線電視開放跨區經營 新北嚴防蛛網亂象危害市容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開放有線電視跨區經營後,新北市原有11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已有高達6家系統業者申請,並有4家取得NCC籌設許可,開始鋪設纜線,市府新聞局為防巿容景觀遭危害,嚴格要求所有申請跨區經營業者,必須完全遵守規定進行佈纜作業,否則查驗就不會通過,也無法進入下一階段NCC實地查驗。

NCC開放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跨區經營,新北市府嚴防蛛網亂象危害市容。(圖/資料照片)

新聞局行政科長張祐瑄表示,新北市原有11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開放跨區經營後,新北巿已有高達6家系統業者提出申請,並有4家業者取得NCC籌設許可,開始鋪設纜線,新北巿已成為一級戰區,若不嚴加規範,將造成社會資源浪費、巿容景觀危害及衍生消費者糾紛。

張祐瑄指出,依據新北市政府新聞局訂定的查驗作業原則,要求業者提出所有路段纜線佈設合法申請文件,由巿府工務局及各區公所等組成聯合稽查小組,以「書面查驗」及「實地抽驗」雙重方式嚴格把關,但目前送件的業者文件還未齊全,尚未符合標準,並仍有多位里長、里民投訴業者違法佈纜。

張祐瑄說,現在才1家業者就有這些問題,未來還有3家業者送請查驗,問題會更嚴重。所以市府要求所有業者一體適用這項作業原則,巿府將逐條稽查所有佈纜路段,不允許業者以投機取巧態度面對。

張祐瑄強調,市府除了會在工程查驗階段嚴加把關外,並在業者取得營運許可後,要求業者檢送費率審查相關文件至市府,經核定收視費用後,始能開播營運。呼籲所有業者以永續經營的態度,彼此良性競爭及提供符合民眾需求的服務,讓消費者享有更高品質的內容和更多元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