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波音777-200失聯 英媒:機翼尾端曾撞出1公尺裂痕

▲馬來西亞航空飛往北京班機於8日凌晨突然失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航航班MH370的波音777-200客機失聯逾40小時,機上227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仍然失聯。英國媒體報導,這架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飛機,機翼尾端在2012年曾斷裂,修復完畢並經過波音公司認可,確定安全沒問題後繼續飛行。

馬航執行長阿末佐哈里(Ahmad Jauhari Yahya)表示,這架失聯的客機是波音777-200,機翼尾部在2012年時被撞裂,出現長達1公尺的裂痕,由波音公司修整,最後由波音和航空單位檢查,確定安全後才獲得批准繼續飛行。

越南軍警一艘搜救船9日晚間發現,一塊黃色不明物體,越南《青年報》報導,目前初步懷疑是馬航失聯飛機殘骸,可能是飛機舷窗的一部分。該軍警船找到兩塊物體,其中一塊相信與飛機無關,另一塊則懷疑為殘骸一部分,《華爾街日報》對此則認為可能是機翼尾門。

除此之外,越南空軍也在苴洲島約140公里的海域發現了兩片油污帶,每塊長達10到15公里,目前已消失;最新進度是越軍9日在原本兩條舊油帶的西南方80公里處發現新油帶,距離約80公里,目前正在持續搜索,並檢測液體是否為失聯客機的油漬。

▼9日晚間傳出拍到疑似窗或閘的漂浮物,但尚未證實是否為馬航班機所屬。(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