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失聯!法航墜大西洋後2年殘骸才浮出

▲法航的空中巴士A330機型曾在5年前發生過嚴重的空難。(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航失聯至今超過24個小時,機上239位乘客仍生死未卜。這也不禁讓人聯想起另一起空難事件,5年前1架法航的空中巴士從巴西飛往法國,但卻在途中忽然失聯,消失在大西洋。事隔2 年後,飛機殘骸才得以被打撈上岸,重見天日。

2009年6月1日,法國航空一架空中巴士A330客機從里約熱內盧準備飛往巴黎,卻在巴西外海的大西洋上空失聯。當時巴西空軍及法國海軍隨即進行大規模搜索,一週後才陸續發現飛機小部份殘骸及29具乘客和機員遺體,但最主要的黑盒子以及機身卻仍下落不明,使得失事調查一度停擺。

這起法國民航史上最嚴重、造成228人不幸喪生的空難,一度被認為是遭到雷擊,甚至恐怖攻擊造成墜機。直到2年後(2011年)法國調查單位打撈到機身、機翼以及俗稱「黑盒」的飛行數據和駕駛艙通話記錄器,才終於找出失事原因。

負責調查的法國民航調查局指出,這架客機飛越大西洋上空時處於失速狀態,不過機組人員似乎不知道,顯示機組人員缺乏足夠訓練,不但沒有遵照飛行程序,還忽視失速警告。但法航卻完全無法接受調查結果,因為法航認為,報告把空難責任完全推給機師並不公平。

現在馬航客機依舊下落不明,但在機身黑盒子找到前,失事原因恐怕仍難以真相大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