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簡祐哲、李冠毅猛飆44分 能仁擊退屏中二連霸

記者劉肇育/新北報導

挑戰二連霸的衛冕軍能仁家商,9日晚間在冠軍戰碰上有「湘北隊」之稱的屏中,能仁在上下半場分別靠著簡祐哲、李冠毅隻手遮天的表現,整場比賽都保持大幅領先優勢,最終能仁也以90比78讓屏中的奇蹟之旅畫下句點,順利完成二連霸。

靠著先發五虎一路苦撐,總算重返睽違14年冠軍賽的屏中,9日晚間接受本季最後一道關卡「衛冕軍」能仁家商的考驗,沒想到屏中卻真如「湘北隊」一般,在本場比賽面臨了多項不安因素,包括球員犯規過多、板凳深度不足等問題,都在冠軍賽上半場一一浮現。

在面對能仁的比賽中,屏中上半場包括主力中鋒鄭德維和前鋒朱冠宇,分別背負了3犯和4犯,讓從資格賽開始就一路靠著先發五虎過關斬將的屏中,人力更是捉襟見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能仁擊退屏中,順利完成2連霸。(圖/記者游郁香攝)

除了犯規問題外,屏中在防守端也無法壓制能仁鋒線群的強大火力,其中能仁「微笑射手」簡祐哲更是在上半場就猛轟4顆三分球拿下19分,助能仁上半場打完已經取得23分領先優勢。

第三節屏中雖然在主力射手陳昱瑞和朱冠宇的帶領下試圖反擊,但能仁也展現衛冕軍的高穩定度,尤其是禁區大將李冠毅頻頻在油漆區搶攻得手,個人單節進帳9分,助能仁始終保持在18分以上的領先優勢。

第四節前段能仁簡祐哲、李冠毅也因為背負4犯下場休息,而屏中也趁隙展開猛烈反擊,硬是在比賽最後46秒將比數追近到10分差距,只可惜反撲最終仍是功虧一簣,以78比90為奇蹟之旅畫下句點,也讓衛冕軍能仁順利完成二連霸。

關鍵字: HBL.屏中能仁簡祐哲李冠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