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黃鈴娟、陳薇安合砍49分 永仁14連勝完成2連霸

點評:恭喜永仁!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上季以13勝1敗之姿在HBL封后的永仁高中,今年再次闖入冠軍戰,與中斷她們上季連勝紀錄的淡商狹路相逢,在射手黃鈴娟、上季MVP陳薇安合力轟下49分的帶領下,半場就拉開20分以上的領先,終場以77比60擊退對手,以完美的14連勝完成2連霸。

首節永仁似乎還沒暖機完成,近3分鐘一分未得,直到主控黃柔甄上籃得手後,才終於打破鴨蛋,全隊也慢慢找回手感,誓言要替爸爸再奪下一座MVP的陳薇安,首節就連投帶罰攻下7分,幫助球隊取得7分領先。

永仁在第二節火力全開,三分射手黃鈴娟手感更是火燙,不管是切入上籃或在外線跳投,樣樣難不倒她,單節砍進14分,永仁一度領先達28分;淡商則陷入嚴重的進球荒,單節僅5分進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仁擊退淡商完成二連霸。(圖/記者劉肇育攝)

進入下半場,淡商吹起反攻的號角,在後衛郭宜婷帶頭追分,在開局前4分半鐘拉出13比6的攻勢,迫使永仁主帥喊出暫停;此節永仁發生不少失誤,不過主將黃鈴娟與陳薇安表現依舊穩定,陳薇安還在時間終了前飆進一記壓哨三分,振奮全隊士氣,雙方差距再度來到19分。

雖然淡商在決勝節試圖力挽狂瀾,不過依舊拿黃鈴娟的好手感沒轍,這位球技和心靈素質完全超越高中生的射手,這節前段又連續在外線開火,單節又進帳7分,終場永仁就以77比60拿下冠軍,完成2連霸;此戰黃鈴娟攻下30分、陳薇安也有19分的表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黃鈴娟永仁HBL淡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