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陽岱鋼攻勢光芒萬丈 全場3支3奉獻

張昭雄/賽 評

火腿隊陽岱鋼今午出戰同屬洋聯的歐力士隊,全場3打數,3安打的百分百打擊率,助火腿隊以3比2力克歐力士,厥功甚偉。火腿隊並以5勝1負仍居熱身賽12隊之冠,由於陽岱鋼此役呈現百分百打擊率超水準攻擊火力,使他在熱身賽的累積打擊率也高達3成50。另有昨日敲出兩分紅不讓表現突出的軟銀隊李杜軒,今午對橫濱隊仍以代打亮相,結果不幸擊出雙殺打,功虧一簣。

▲陽岱鋼。(圖/FOX體育台提供)

日本職棒熱身賽進入屆半階段,雖然火腿隊自開戰以來一直有優異表現,目前也以5勝1負一枝獨秀居首,可是後面追兵的至少還有去年熱身賽王座巨人隊,第3名軟銀隊,以及例行賽洋聯冠軍隊樂天等隊,緊追不捨,那一隊能夠贏取今年熱身賽,目前言之過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6場比賽都是午場賽事,陽岱鋼所屬的火腿隊,昨日才以6比5力克阪神隊,今午與前許銘傑效勞的歐力士對壘,陽岱鋼仍是先發首棒右外野角色,他一上來即面對歐力士隊去年4勝4敗第2年球齡新秀松葉貴大,神來一棒敲出左外野安打,在隊友犧牲短打護送上二壘,緊接著近況甚佳的第三棒小谷野擊出中外野安打,開賽後火腿隊的長、短打成功戰略收效,陽岱鋼跑回第1分;第三局陽岱鋼再擊右野安打上壘,惟在隊友安打後陽岱鋼發生走壘死;第五局陽岱鋼第3度上場攻擊時,在一人出局二壘有隊友之際,如有神助的敲出1分打點右野安打,這3支安打的出現,有1分打點,自己跑回得1分,是故,前五局結束火腿隊所得的2分都與陽岱鋼超優演出有關連,建功至偉。

六下火腿隊中繼投手亂了陣腳,此局被歐力士扳回平手的兩分,2比2戰況扣人心弦,但八上火腿隊也趁對方中繼投手連連投出4次四壞球,在沒有安打狀況下攻得致勝的1分,終場3比2險勝。此役火腿隊有8支安打的2成50打擊率,歐力士隊只有4支安打的1成74打擊率。


軟銀、橫濱之戰,旅日李杜軒昨日有敲出兩分彈亮眼,惟今天第八局也以代打出賽,可是一人出局壘上有一名跑者時,李杜軒竟然擊出游擊滾地球造成「雙殺打」。此役橫濱隊先盛後衰,第六局率先由代打白崎敲出3分彈,惟第七、九兩局橫濱隊中繼投手失常被軟銀隊攻下2及1分,終場雙方以3比3握手言和,兩隊業已結束熱身賽賽事,軟銀隊以1勝1和佔優。


今天另外4場戰果為:巨人勝阪神,3比2;天勝中日,4比3;羅德勝西武,1比0;廣島勝養樂多,8比6。明天只有1場賽程,由巨人出戰阪神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